2005-06-30

我需要速讀聖經

真是隔宗教如隔山,多年前就肖想去中東旅行,奈何中東愈打愈凶,一直無法成行,當年找的雪獅旅行社現已關門,現在終於有旅行社開始出團去中東,但我和夥伴去聽完說明會,發覺另一個大問題,我們對聖經故事未曾涉入,天!這絕對會影響遊興和旅行的價值,怎可面對哭牆而毫無感覺,還好我們把時間訂在明年,應該還有點時間速讀聖經,雖然這是對經典的大不敬,誰可以介紹一些入門書給我?

2005-06-12

終於看到胡德夫

有關胡德夫的一切,還是老話一句,各位請找Google小老師吧。 原以為這個消失多年的勇者,此生無緣相見,今晚大安森林公園小雨中,我提早一小時去佔位子,老天保佑,胡德夫一上場雨就停了,小小的場地大約擠了二千人,時而飄雨人卻愈聚愈多,因為他的情真,因為他唱了許多CD上沒有的歌。安可曲當然是『美麗島』,望著台上銀髮滿佈的胡德夫,對照早逝的李雙澤的影像永遠停在年輕,唉,道不盡的滄桑。這『匆匆』的二十多年,我是怎麼過的,我不知道,但我會記得今天,在有點溼意的詩人節遇到胡德夫。 《美麗島》 詞:陳秀喜 曲:李雙澤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2005-06-07

人生的驚異大奇航

夏天果然熱情洋溢地到來,這些天一直遇到感動的事,多到不知如何一口氣講清楚,腦子忙到和朋友講話時會分心,當然我的跳躍性思考也一併跑出來湊熱鬧,還好朋友們都瞭解我的詞不達意。 猶記去年『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剛出版時就曾被廣泛討論過,今年初,也因為工作致心情谷底,朋友好心送來這本書要我加減看看,當時我心思煩亂沒法看下去。最近最常收看的blog超級寫手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她做了些書摘,還中英對照,這剛好提醒自己回頭找這本書,也順便搶救一下我的菜英文。此書讓我想到之前看的蘇西的世界一書,也聯想到去年看的好電影『蝴蝶效應』和更早約二十年前的『佩姬蘇要出嫁』(這可是<教父>的大導演柯波拉之作),我把這兩部片歸類為人生的驚異大奇航,前者是男生版,後者是女生版。人生總是環環相扣,好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