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炫耀文〕新世界七大奇觀出爐,我去過...

↑2005年登中國的萬里長城-司馬台長城,我把照片做成送朋友的新年賀卡
↑2007年造訪約旦的首都安曼機場、各觀光景點和飯店,都有”請上網投票給佩特拉Petra”的廣告

↑2007年造訪約旦的佩特拉(Petra)古城
↑2002年造訪希臘雅典-衛城的帕德嫩神殿,為迎接2004年雅典奧運,她正在美容(整修)
↑1999年造訪印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忘了許多建築的細節,只記得和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合照,很開心
↑1997年造訪「榮譽新七大奇觀」-埃及金字塔

此行中東(西亞)五國共15天,天天都佷精彩,若真要排知名度,約旦的佩特拉(Petra)古城因為曾出現在1989年法櫃奇兵系列電影第3集「聖戰奇兵」而較為人知,去之前看了Discovery的影片、旅遊書和一些攝影名家的照片,但親臨其境,才能充分領會其壯觀和玫瑰岩的多采,影像能傳達的不到十分之一啊!所以每次若有朋友和我說:「不能去旅行,看你的照片也像去過了。」,我都說:「那絕不一樣,你一定要想盡辦法自己去一次啦。」

新世界七大奇觀,我去過:中國的萬里長城、約旦的佩特拉古城、羅馬的競技場和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再加上「榮譽新七大奇觀」的埃及金字塔和舊七大奇觀的希臘雅典的衛城,就六個,哈!我是個超幸運的人。我知道這次”公投”,商業炒作居多,但它多少喚起人們對先人智慧和歷史文化的重視,透過這樣的炒作,我想,起碼以後大家閒談七大奇蹟時,比較不會有人需要我說文解字了。 以下摘自yahoo新聞
新世界七大奇觀出爐 眾多美景成遺珠之憾 2007/07/08 06:49 記者:吳寧康
新世界七大奇觀(NewSevenWondersoftheWorld)全球票選結果,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公布。將近1億人投票的結果,分別由中國萬里長城、約旦的彼特拉古城、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救世主雕像、祕魯印加文化遺址馬丘比丘、墨西哥馬雅遺跡奇琴伊察金字塔、羅馬競技場和印度泰姬瑪哈陵,獲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觀。瑞士裔的加拿大籍電影製片人韋伯,在1999年成立世界新七大奇景基金會,發起新七大奇景票選活動,以取代舊的世界七大奇觀。主辦單位從今年1月開始透過網路或電話方式,讓來自全世界的民眾票選出新世界七大奇觀。不過由於這項活動是由網路或電話投票,加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沒有參與新世界七大奇觀票選,因此公平性受到質疑,有許多美景也成了遺珠之憾,像是希臘雅典的衛城,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智利復活島巨石像、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和澳洲雪梨歌劇院等。

1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只去過一個地方,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