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第三次公益GO》【一萬年。在路上】捐助新移民學習中心


以下轉貼自圓環文化工作室 http://ok.writers.idv.tw/2008/08/go.html
《第三次公益GO》【一萬年。在路上】
捐助新移民學習中心 沒想到可以在三個月內舉辦第三次公益GO活動,這次我們的義工老大--老夫子姐姐與其他聯名作者出書,準備了100本書來辦公益GO活動,每本含運送郵資350元,每本捐出100元的公益金,將捐助給桃園縣新移民學習中心,購置東南亞文化的兒童繪本,透過新移民志工媽媽,介紹自己的母國文化給所有的小朋友。

桃園縣新移民學習中心 http://163.30.118.12/main1_1.html  
【一萬年。在路上】這本書主要是介紹中東旅遊心得,透過輕鬆的遊記,傳達不同文化與宗教信仰。台灣這幾年來因為外籍新娘很多,這些外地來的新移民如何融入台灣文化而成為更重要的文化資產,成為我們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每每到了台灣各地,本以為用閩南語可以在溝通上更為親切,但最近經常碰釘子,遇到連國語也聽不太懂得外籍新娘,可是她們非常熱情,在美濃看到辛苦清洗著水蓮菜的越南妹,在蘆洲賣包子的潮州妹,在火車上賣便當的福州大嬸。若能透過學習中心的課程,讓這些新移民融入我們原本的生活,也讓我們更了解各地的文化,這樣台灣的文化就更能兼容並蓄了。(水瓶子) 由老夫子姐姐、黃建忠老師、林玉葉醫師和黃智琴先生四人聯合著作的新書『一萬年。在路上』,預定8/15上市。我對中東和伊斯蘭文化一直有天生的好奇和好感,又跟黃建忠老師去過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約旦這五個國家,對這本書自然充滿無限期待,旅行中往往忙於感受和拍照,很多筆記都沒有記全,有這本書可以當作「回憶錄」,真是太棒了。

猶記黃建忠老師要我多寫中東遊記,讓更多人瞭解中東美好的文化傳承和友善的人民。瞭解才能減少隔闔,增進情感,這是地球亟需的養份,我好像不能再發懶了。剛傳這篇給同去中東的好友Amy看,她說,書的封面讓她起雞皮疙瘩,因為一連串的回憶湧上心頭。我也覺得封面很讚,把大家較熟知的電影《法櫃奇兵》的重要場景,約旦.佩特拉PETRA放上去,又用前景是暗部來表現中東的神秘,一整個很吸引人,讓人想鑽到書中,一探究竟。

以下是老夫子姐姐心中無限的感激與感恩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6625259.html
我的第一本書將於8月15日誕生,書名很長,叫【一萬年。在路上】大絲路西亞段中東五國: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約旦16個世界遺產紀行。裡頭包含了上千張照片,33篇文章,8萬字。我心中有無限的感激與感恩。 這本書一直想出版,卻拖了很久,今年初決定暫時離開職場時,當晚我在日記寫下了:「把中東文稿整理出書」。現在,它終於出版了,雖不是一本大作,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寫書過程,心境有很大的轉變,我以再度創業的精神去做,是自己生命中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從坐辦公室到坐家裡寫稿,這些日子,我重新檢視過去的人生,我知道,倘若沒有一些師長、同事與親朋好友的成全與造就,這本書肯定是無法完成。 這本書的部份文章與照片曾陸續發表於我的網站「老夫子旅遊Blog」;這緣起於五年前,當時我任職時報旅遊總經理,準備以「玩家帶路」單元推動深度旅行,猶記得這想法是與當時中國時報休閒旅遊版的兩位主管湯碧雲與汪詠黛討論而形成,包括她們的同事陳文彬與黃麗如也給我許多協助,接著,決定用旅遊講座與部落格,在網路上做更詳細的導覽與說明,於是,在我的同事工頭堅、查理王、曾姊、海燕、阿賴、駿聲與資深領隊的配合下,我們開始舉辦各種講座,也在市場還不知道什麼是「部落格」的情況下,以工頭堅的點子,建立了公司與許多同事的部落格,其中包括我要書寫的「世界遺產系列」,就這樣一路的說寫下來,使得本書今天才有出版的契機。 在書寫部落格期間,要感謝我的同事黃建忠老師、團友黃智琴攝影師、團友林玉葉醫師;黃建忠老師所提供的講義是我書寫中東的重要基礎,他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我諸多有關中東地區、古文明、宗教與翻譯方面的疑惑;最令我意外的是,黃智琴與林玉葉在這期間分別將照片與遊記提供我任意使用,他們的慷慨,豐富了我的部落格,也獲得許多網友的迴響,使得有出版此書的信心,我一直無法表達感恩之情,現在,出版書籍應是最圓滿的成果。 我還想借此感謝一群朋友,是我寫部落格五年來所結交的部落客,這群朋友太多無法一一寫出,雖然交往不久,卻比我過去的四十多年來所結交的一些朋友還深刻,我們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而相識,也因志同道合舉辦了許多的活動與聚會,感受到網路世界的浩瀚無涯,我非常珍惜。(尤其是在樂多日誌與圓環文化工作室的兄弟姊妹們) 好友淑黛與秋霞,此刻,我要與妳倆分享這走過千山萬水的收穫與喜悅,我們一起歷經風雨波折,願下輩子還是姐妹。 自從進入職場以來,我就長期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加上旅行工作經常在海外東奔西跑,每回出國,我都覺得對女兒婷婷多一次虧欠,期望她未來能明白與她聚少離多的母親,無論身在何地,對她的愛是與時俱增,也因此,我特別要謝謝妹妹與二嫂,我在外的日子裡,她們總是讓我無後顧之憂。 十八年之前,因為詹宏志先生的推薦,讓我有機會在中國時報服務,在這之前,我們只有一面之緣;進入時報後,在周盛淵先生的指導下,做人處事更加圓融與精進,至此,我才有穩定的生活,改善鄉下父母的經濟環境;至今,每當想起這件事,內心依然深深觸動著,我隨時鞭策自己,不能辜負詹先生與周先生。 感謝時報數位出版公司的秀錦與美萍,甘冒文章已經在部落格發表的風險,讓我出版;也感謝本書的執編與美編王常怡與張瓊如給我的協助,讓本書得以完成。 我還要將這本書遙祭在天上的父母。大學唸中文系的父親,民國三十六年,從福建來到台東,務農維生,一家八口,食指浩繁,無以為繼,每逢春節,父親總會告訴我:「書,以後妳來寫,現在我教妳寫春聯」,今天如果父親還健在,一定會為我在村裡辦桌;母親不識字,她隨父親來台,一生都是面朝土地背朝天的農民,不知道什麼是中東、世界遺產,而我想告訴母親的是,小時候纖弱的女兒至今不敢懈怠,一直學習著她的勤奮與慈悲。 還要感謝正在看著本書的朋友,這本書的生命也不是作者們就能維持住的,期望您用行動來肯定與交流,讓這本書的生命可以生生不息。 最後,雖努力完成此書,但畢竟所知有限,識見淺薄,期望前輩們不吝惠予指正與賜教,也是我衷心感激與期盼的。 要參與我們這次活動的朋友,請先用 ATM 匯款,帳號資訊如下: 戶名:林婉美(老夫子姐姐的本名) 銀行代號:012 台北富邦銀行仁愛分行 銀行帳號:704221367976 匯款轉帳後再點下面這個連結填寫您的資訊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VsWu7F0FASSii8J-malxJw&email=tr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