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2009西藏〕到拉薩逛書吧(Books Bar)

ps-IMG_7497 拉薩夜遊_46 ↑感謝團友阿志提供照片 ps-IMG_7521 ps-IMG_7508 ps-IMG_7525 ps-IMG_7520 ps-IMG_7492

水瓶子在拼他的100家咖啡館,我也有些心癢,但為求品質(咳!大家別吵,就是沒有,才求有嘛),我還是等有感覺再來慢慢寫好了,寫東西,不要有壓力,開心就好。

我的書店(也是咖啡店)第一彈來寫西藏的「古修哪書坊(Books Bar)」吧,不懂藏文的遊客,光看店名會以為是販售宗教文物的商店吧,其實「古修哪」藏語意為「請進來坐」的意思。書坊位在拉薩老城區八廓街熱鬧的Pub一條街上,這一區旅店餐廳林立,街上的遊客比當地人多,入夜後各家小店門口紛紛亮起啤酒標誌的霓虹燈,一堆老外遊走,微微感覺像在天母。團友Joyce被我們戲稱是夜間部領隊,她事先做了功課,說很多自助旅行者都推薦一家小酒館,晚餐後我們搭了計程車到附近逛找,她拿著地圖,終於找到了,此店還真有特色,深色原木裝潢,店名雖是「書坊」,但看來還真像個溫暖的小酒館,牆上一整面書,各式西藏的文化、旅遊和攝影的中外文書,羅列有上千本,中間則有咖啡座椅,酒水單上有咖啡、茶、調酒和酸奶(即優格),你可以進來小坐喝東西,也可以只逛書牆。

大家忙著聊天,沒空選書,最後我只買了一本「漫游西藏」,內容不一定最充實,但它的編排和印刷是我所喜愛的,第一眼就決定帶回家;團友Walter同學則買了一本「西藏攝影旅遊指南」,內容是帶你到西藏各攝影景點拍下壯濶的西藏大景,銅版印刷,照片精美,但我一向對人文較感興趣,這本書翻看就好,沒想入手。

我們晚間8:30到這家店時還沒有任何客人,十多人好像包場一樣很爽快地佔據了一大桌,不要懷疑,西藏的夜生活可是很豐富的,夏天的西藏,7點多天才漸暗,八點多大多數人都還在用餐,所以我們九點多離開時才有其他客人來訪。之後我們走到布達拉宮廣場前看布宮夜景,玩夜拍,這天剛好是雪頓節(酸奶節),遠方還放著煙火,很有節慶的氣氛。

很多人不愛跟團,認為不能隨心所欲,其實事前多做功課,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團友廣結善緣,多年旅行下來,很幸運地,我總能在緊湊的團體行程中,找到空檔,玩玩團體行程中沒有的景點,或逛逛街,或喝個小酒、咖啡,最猛地是在紐西蘭脫隊玩高空彈跳,一樣能享受到那份隨心所欲。

INFO旅遊服務台:

.古修哪書坊(Books Bar)位在藏醫院路(沒有弄、號),八廓街外圍,岡拉梅朵餐廳旁的夏莎蘇巷內

.拉薩市內搭計程車,你不用費心找啦,車上是沒有里程計費表的,不論遠近一律10元人民幣,但晚間10點過後或天雨,車少難叫時,有的司機會亂抬價到20元,你愛坐不坐。

.布達拉宮夜間大約8:30~9:30會打燈,打燈時間隨季節會有所變動,到拉薩時最好先打聽一下,免得想夜拍卻撲了空;西藏天氣多變化,建議若停留拉薩好幾晚,一定要把握時間,只要天氣好就快去拍。

.我買的「漫游西藏」厚達358頁,只要人民幣36元(台幣180元),大陸買書真便宜,如果不是行李超重,我應該會狂買。在機場買了3本精裝的張愛玲,一本才人民幣28元,比KFC套餐35元還便宜,開心。

2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真划算啊!
要是我去拉薩一定要去拜訪

那本西藏的攝影書我好像有一本,不知道從哪裡買了的。

等100篇咖啡館寫完,我想寫100篇的書店

walter 提到...

這間店的確蠻有特色的,台灣應該也蠻多這種特色書店才對,期待你的第二、第三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