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在家搞花花博

ps-IMG_2637


↑枕頭套有對花色,不是隨便裁布,很用心

還没空去看花博,昨天員旅去苗栗南庄玩,買了一心想買的花被單,其實還想買其它的兩套花色,但店中只有這套有枕頭套,其它的花色,店中兩位長輩級老闆兼店員阿婆說可以現做給我,但我沒有時間等,只好先買一套,回家舖好一整個開心。

南庄老街看來整齊有序,把停車場置遠,但可以讓交通順暢,是較好的設計。老街不大,一條老街在中正路,緊臨一條極窄僅容兩人錯身的是桂花巷,我吃了客家菜和桂花湯圓冰、看了老郵局,就去看布,老街上有兩家,一家叫「建新布行」,另一家叫「富興布行」,問布行的老闆,是否日本時代就有做和服(簡易型)?因為我小時候就穿過這款小朋友的「和服襖」(客家話,如最後一張照片),老闆說,是的,只是台灣光復後有一長段時間「氣氛不對」,就沒有做大人的和服,但仍有做「和服襖」,現在哈日風起,又才開始做大人的和服。直覺喜愛「富興布行」保有老的櫉櫃和大書桌(掌櫃桌),所以在那兒買了花被單組。
ps-IMG_6489
↑種花前,床頭的古董櫃是我的得意收藏,多年前購入
ps-IMG_3417-horz
「富興布行」老房子,老擺設
ps-IMG_3409
↑「建新布行」,花衫多
pscut-IMG_3410
↑小時候我穿過這種「和服襖」(客家話)

1 則留言:

kristen 提到...

OH~~~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那張床呀~~真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