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2011斯里蘭卡〕雨瘋狂地下,我們瘋狂地玩

ps-IMG_4667

斯里蘭卡(舊稱「錫蘭」)10天之旅,前面幾天都在下雨,台灣的新聞好像在過年期間也報導了斯國洪災肆虐,我們其實一路平安,行進的區域都不在災區,只是雨天對拍照而言有些掃興罷了。幸好我和朋友一路都保持愉快心情,因為這兒真是動、植物的天堂,看到它們這般快樂地生活,你被感染,一同快樂起來。

光看第一張照片應該會以為斯里蘭卡災情慘重,寸步難行吧?其實斯里蘭卡沒有高速公路,以我們的標準來看是公共建設嚴重不足,柏油路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也沒什麼水泥疏洪小溝,我個人倒覺得這樣還不錯,因為斯里蘭卡到處青山綠地,地上沒有太多水泥孔蓋,屯積的雨水應該很快就會被大地吸收。只是今年全球天氣大怪,斯里蘭卡二月份並不是雨季,只因為印度洋上一個已經遠離的颱風帶來好幾天的大雨。

雨瘋狂地下,我們瘋狂地玩,在雨中行進,滿地的菩提葉相伴,沒有藍天,看著菩提葉就感心安。雨中最常看到一群群白鷺鷥在覓食,他們可樂著呢。我們住的地拉大飯店(Kandalma Hotel,位於丹不拉(Dambulla)湖畔,是斯里蘭卡國寶級建築大師巴瓦(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為亞洲第一家獲得綠色地球標章的旅館,162間客房全都面對Dambulla天然湖,臨湖的泳池(Infinity Pool)設計成與湖面一致的平視設計,當你在泳池游泳,猶如身處湖中,有趣極了,雖然下雨,為了無敵美景,我和朋友仍下去小游了一下,朋友本來還不太想下去,被我硬拖而去,沒想到他玩到不想起身,我怕頭髮淋雨太久會感冒,又硬催著他快上來。

我沒有大炮,也不會拍鳥,請大家移駕去看各大拍鳥專家在斯里蘭卡拍到的「快樂天堂」吧。

恐龍的黑盒子

SCH部落格
ps-IMG_4668 
↑水深快及膝了

ps-IMG_4538

滿地菩提葉相伴
ps-IMG_4703

希基裏亞SIGIRIYA古城(UNESCO)的獅子岩(宛如天空之城),我們正要往山上爬
ps-IMG_4544

↑古蹟裡開心覓食的白鷺鷥
ps-IMG_4576

↑這個石獅看來超開心
ps-IMG_4718

↑雨大到連上山的階梯都成了小瀑布,沒溯過溪的我,當這是溯溪之旅
ps-IMG_4719

↑這真是雙好鞋
ps-IMG_4203

↑雨中游泳,樂!
ps-IMG_44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