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2012內蒙古〕清宮劇中常出現的「八旗」

ps-IMG_6806

我愛看歷史劇,清宮劇中常出現的「八旗」,很少一起正面出現(都在風中飛,誰看得清楚啊?),這回終於親眼看到,雖不一定件件是古物,但還算是有系統地呈現清代「公家機關」的辦公環境和文物,如官服、兵器等等,很有意思的博物館。

@內蒙.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副都統衙門景區博物館
要瞭解呼倫貝爾的建城歷史,得先讀些資料:呼倫貝爾副都統衙門,始建于雍正年間。光緒二十六年(1900年)庚子之亂,被入侵呼倫貝爾的沙俄軍隊燒毀。2007年復建呼倫貝爾副都統衙門,以此為載體和平臺,以衙門的軍事、行政職能為主線,景點布展以場景還原為主,再現衙門的機構設置、日常辦公場景,輔以文字圖版,展示呼倫貝爾副都統衙門設置的背景、管理呼倫貝爾和保衛祖國北疆發揮的重要作用及各族人民所做出的重要貢獻。展示海拉爾自清雍正十二年(1734年)建城之日起就是呼倫貝爾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和文化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