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2007以色列〕死海,窮山惡水變黃金!

↑行經「Sea Level (海平面)」的標誌時,大家興奮地下車拍下到此一遊,這也表示離死海不遠了。
↑我們住的Magic Nirvana天堂飯店,直譯是「神奇極樂世界飯店」
↑清晨起來拍Magic Nirvana天堂飯店的倒影
↑以色列導遊示範如何當「浮游生物」
↑我們就住在死海旁,從旅店房間就可俯瞰死海,景色超讚;沙灘上白色的部份是結晶鹽,不是白沙
↑愜意地坐在陽台上,百看不厭的死海景緻
窮山惡水可以變成黃金,這是在玩魔術嗎?不是,且聽咱們專業領隊黃建忠老師道來。死海(希伯來文意為鹽海;英文 Dead Sea)的鹽度超高,不容任何生物生存,死海週邊盡是廣大的沙漠,這樣被一般人認為的窮山惡水,以色列人卻發揮創意,把缺點變優點,把死海開發成高級美容SPA休閑產業,我們一路上看到不少國際連鎖五星飯店和大量的觀光客,這等於是看到閃閃發亮的黃金,不禁令人佩服以色列人的智慧。 進了旅館,大夥兒忙換好泳裝極興奮地下海去。因為死海的浮力超強,和一般的海水大不同,如果使力游泳或打水反而會重心不穩,我們試了幾次都無法順利平躺在死海上,此時導遊開始示範如何當「浮游生物」,其實也不難,簡單講就是躺著裝死,最好忘了你會游泳這事。為了怕相機沾水(這可不是普通的海水),大家得輪流下海,才能互相拍照,我們帶了些道具如草帽、雜誌等,我還特別帶了國旗,準備下海「為國爭光」,哈!果然,很多本來在一旁安靜泡海的老外阿公、阿嫲們圍過來,看我們喬姿勢,拿國旗拍照,還七嘴八舌地建議我們該如何擺pose,其實我們一點兒也聽不懂以色列語,但有什麼關係,大家還是樂成一糰。 大家笑鬧完才觀察到,來死海度假的遊客,不像一般海灘以年輕比基尼辣妹或肌肉帥哥居多,反而是以色列老人居多,觀光客其實算少數,可能因為戰事,觀光客大多到約旦那端的死海去了,且這些老人大多無子女陪伴前來,看來是三五好友相約或組團的,可以想見,以色列的國家建設和高齡社會福利做得很棒,這包括海水淡化、公路交通、水電系統…等等皆要完備,才能讓老人們輕易到死海度假。 維基說死海: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18米,死海的表面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表面的最低點,湖長67公里,寬18公里,面積810平方公里。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鹹的湖,最深處330米,湖水鹽度達300‰,為一般海水的8.6倍。…死海所以叫「死海」是因為它的高鹽度使魚類無法生存於水中,但有細菌及浮游生物,因為鹽度高,所以富含大量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自1921年起開發溴化鎂和溴化鉀,也因鹽水密度高,任何人皆能輕易地漂浮在死海水面,但也要注意避免海水進入眼睛或口而造成不適。…隨著地球暖化,降雨量遞減,死海日漸縮小,若不引地中海的水,死海將會消失,終將成為一片結晶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