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為中東正名,應稱西亞或亞西才正確

↑以色列.耶路撒冷,金頂磐石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
此次中東四國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之行,由對古文明極熱愛,政大宗教研究所畢業的黃建忠老師帶隊,老師是一本靈活、會走動的歷史/宗教/建築/中東局勢大書,這一路上,他把一些歷史片段做了串連和說明,學生駑頓,記得的不多,但多少也縱橫古今,總之,這一路聽故事聽到耳朵出油。老師開宗明義就澄清,中東是西方人的概念,西方人以歐洲為世界中心,歐洲以東謂之中東,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大歐洲主義的想法。我們應以世界六大洲來看,為中東正名,這四國位於亞洲的西方,隔著地中海與歐、非兩洲相鄰,應稱之為「西亞」或「亞西」,所以我們外交部的用詞是正確的,外交部設有「亞西司」,並沒有「中東司」。 外交部亞西司 http://www.mofa.gov.tw/webapp/content.asp?CuItem=113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