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8/3來去看熱騰騰剛出爐的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耶!


△20080720于美濃錦興行客家藍衫店,超可愛的小朋友陪著長輩做客家衫。最近和我的祖先很有緣,上週才剛去了之前沒去過的客家村美濃小鎮,下週要去福建永定看客家土樓。

老夫子姐姐前兩天突然丟來這個,說免費招待去福建旅遊八天,且是我極愛的古蹟之旅,我揉揉眼睛,不敢相信,然後對著電腦興奮地狂笑了起來(宅女起笑十八秒)。哇!要去看今年7月熱騰騰剛出爐的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耶!轉圈圈,轉圈圈。

2008年7月6日中國“福建土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http://big5.gov.cn/gate/big5/www.gov.cn/jrzg/2008-07/07/content_1037573.htm

生土夯就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
http://www.icn.com.cn/Fujian_w/news/bc/big5/20080707/jryw107399.html
〔轉貼自老夫子姐姐〕邀請您免費參加「台灣博客前進福建采風行」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6543651.html

福建省第四届海峡旅遊博覽會將於9月份舉行,爲配合大會宣傳,老夫子姐姐獲組委會邀請,主辦邀請臺灣重要玩家、部落格(博客)版主前往福建進行七日~九日的書寫活動,由大會提供往返交通費及落地接待。

本活動暫定於8月3日或4日出發,開放邀請五位有意參加的部落格格主報名。參加的朋友,必需擁有個人部落格(BLOG),行程中或行程結束返台後,有發表與本行程相關報導文章與圖像之義務,至少需發表五篇以上之文章,必須在回來五天內發表第一篇。

我們活動內容如下表,主要有三個重點:
1.武夷山-1999.12月申報通過獲得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2.福州-省會城市,建城2200年,可以看到過去的遺蹟及現在的發展;
3.閩南-包含漳州、泉州、廈門等,及最近剛申報通過獲得世界文化遺產的福建土樓(2008.7月)

聯絡方式: 請於7/23日22時前將您的部落格名稱與聯絡方式email到: cts.may@hotmail.com信箱,回復方式: 7/24日16時前,我將回信給獲邀的格主。
由於只有五位名額,倘報名人數超過,有些朋友將無法參加,在此先請諒解。

(20080822補記,謝謝星子http://roamover.blogspot.com/提供資料)

8/3第一天:走小三通,台北松山機場飛金門,金門坐船至福建廈門(鼓浪嶼之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胡里山砲台)=>飛武夷山

8/4第二天:天遊峰景區、九曲溪竹排筏、仿宋一條街、武夷宮、農家風味餐、製茶廠品武夷茗茶-大紅袍和紅茶

8/5第三天:大紅袍茶區、永樂禪寺=>前往泰寧(大金湖之甘露寺、一線天)

8/6第四天:寨下大峽谷、泰寧.尚書第(又名五福堂,福建尚存規模最大的高宅深院)=>前往永泰(恐怖的山路無間道),夜宿青雲山御溫泉酒店(溫泉小魚咬腳)

8/7第五天:赤壁生態區,赤壁漂流=>前往福州(熊貓世界、車遊西湖、晚餐福州特色小吃、閩江夜遊)

8/8第六天:福州(鼓山之湧泉寺、摩崖題刻、船政博物館)=>前往湄州島(媽祖祖廟)=>前往惠安(崇武古城石雕及惠安女表演)=>前往泉州

8/9第七天:泉州(開元寺、閩台緣博物館)=>前往廈門(集美學村、園博園)=>前往永定(全牛宴)

8/10第八天:永定土樓(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之振成樓(土樓王子)、高北土樓群之承啟樓(土樓之王))=>前往南靖土樓(午餐吃古閩南菜、和貴樓、古棧道、懷遠樓、塔下村、裕昌樓(東倒西歪)、田螺坑土樓群(四菜一湯))=>前往廈門(好清香用晚膳、下榻日月谷溫泉酒店)

8/11第九天:走大三通,廈門直飛台北松山機場Home、Sweet 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