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人生的驚異大奇航

夏天果然熱情洋溢地到來,這些天一直遇到感動的事,多到不知如何一口氣講清楚,腦子忙到和朋友講話時會分心,當然我的跳躍性思考也一併跑出來湊熱鬧,還好朋友們都瞭解我的詞不達意。 猶記去年『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剛出版時就曾被廣泛討論過,今年初,也因為工作致心情谷底,朋友好心送來這本書要我加減看看,當時我心思煩亂沒法看下去。最近最常收看的blog超級寫手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她做了些書摘,還中英對照,這剛好提醒自己回頭找這本書,也順便搶救一下我的菜英文。此書讓我想到之前看的蘇西的世界一書,也聯想到去年看的好電影『蝴蝶效應』和更早約二十年前的『佩姬蘇要出嫁』(這可是<教父>的大導演柯波拉之作),我把這兩部片歸類為人生的驚異大奇航,前者是男生版,後者是女生版。人生總是環環相扣,好奇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