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中東行不行?好奇寶寶611前進中東

↑1997@埃及,往阿布辛貝神殿的沙漠公路上,中途停車讓遊客拍沙漠,愛搞笑的導遊哈立德先生突然和我說:前方有地雷。當時剛看完電影「英倫情人」的我,馬上聯想到其中的場景,當下以為他說的是真的地雷,原來他說的是駱駝大便啦,唉,我老愛自己嚇自己。  

為什麼中東那麼危險,還想去中東(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就很好奇啊!很像這本書的書名「不去會死」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0431990&Actid=tornado  
其實唸書時並不愛k歷史,但對“講古”的故事書都很著迷,加上一開始旅行就去了重口味的尼泊爾,從此對東南亞或日本的輕鬆行,就失去興味了。中東每一寸土地都是歷史,我不是教徒,看聖經深感吃力,幸好此行有黃建忠老師帶隊,聽了他幾回講座,他對宗教和歷史的深入研究,很令我懾服,相信此行必有收穫。

我們行程的第11天會在約旦的沙漠住帳棚,看沙漠的日落、日出,真想馬上就學會好友Max的拍照技術,如果這種事用傳輸線可以解決就好了,我好像《駭客任務Matrix》看太多了。

中東行程,詳如時報旅遊:http://www.cts-travel.com.tw/  
肖想明信片的,請在本週內給我地址,看當地狀況,我會儘量寄給大家。(好友限定) 

中東情勢現在應該是較去年和平的,我用這幾年的新聞大概胡亂拼圖一下:據西恩恩報導,美國今年5月找中東各國開會,打算用6百億美金重建伊拉克(別忘了,布希家族是油商和軍火商),明的是中東和平會議,暗的是美國撒錢要大家暫時別打了,快來包工程賺錢要緊(為了石油,花一點小錢是美國會做的事)。再看近日傳聞,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下台後的新工作是世界銀行的總裁,布萊爾任內,不顧英國大多數民眾的反對,仍贊成美國出兵伊拉克,搞到要下台,但好巧啊!他一下台就有這麼好的工作等著他,布萊爾是誰家雇的超級大門神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我是珮詩啦。我在我的blog辦了一個活動,來參加吧~
http://www.wretch.cc/blog/ashalot

水瓶子 提到...

先祝你旅途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