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攝影課〕第一次外拍@台北林安泰古厝



一直以為拍照只要率性而為,講求那些光圈快門有什麼意思,我總愛為自己的懶散找藉口,直到有一天,實在受不了自己拍的照片,於是乖乖去上課了。這天光線很棒,老師又超認真,害我都不好意思偷懶,一整天除了中午吃飯,一刻不停地拍到鐵腿和鐵手,今天終於學會測光,光線真的是攝影的生命。

這天下午林安泰古厝剛好有一場崑曲推廣示範表演,很幸運地能拍到演員們幕後的粧扮過程和生動的演出,崑曲的唱詞古雅,演員的粧彩只有紅、白、黑三色,既典雅又很容易和其它的戲曲做區別,既然粧彩一樣,如果演「梁山伯與祝英台」,怎麼區分男、女主角呢?原來男生(指演梁山伯的那個女演員)的眉心間會勾一條曲線,以示區別。崑曲在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十九項「人類口述、非物質的文化財代表作」(A masterpiece of oral and intangible heritage of humanity)之榜首,所以今天不小心又多蓃集到一項UNESCO,哈,累得很開心。

看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franceschiu/

崑曲: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1607549

崑樂飄揚到你家第三場:
推廣日期:96年10月27日(六)下午3:00
活動地點:師大公園(台北市師大路近夜市口)
http://tw.myblog.yahoo.com/anmy1328/article?mid=4712&prev=-1&next=4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