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當「偷書賊」遇見換書賊,到底誰比較賊?

週日中午和攝影班的同學喝完春酒,一夥兒人冒雨去龍山寺祈平安順便拍照,照例檢討完照片後才鳥獸散。下雨天,龍山寺照樣擠得水瀉不通,每到年度轉換,人們總是想將以往歸零,給自己一個新的希望,諸神近日想必忙碌。我看著唸經的眾善信,突然很有感覺,以往這種聽不懂的經文,都是充耳不聞的,可能最近剛讀完上海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錢文忠的玄奘西遊記,對玄奘這位一代宗師、大旅行家和大翻譯家有了比較深的認識,極推薦大家去讀,書雖厚達四百多頁,但保證易讀好讀,完全是一本好看極了的故事書,再次感恩老夫子姐姐的贈書。

細雨中又趕去信義誠品2樓,幫好友傑利和馬蘭達的第一本書「京都岔路」看看上架情形,唉呀,忍不住就把架上最顯眼的「下一站,周星馳」,偷偷換成京都岔路。接著臉不紅氣不喘地去3樓看暢銷名著《偷書賊》的作者--馬格斯‧朱薩克的簽書會,哇!居然有上百名粉絲準時在座,每人都抱著一疊書要和他拍照,讓他簽名,誰說台灣人不愛看書買書啊!雖然他寫的故事都很引人入勝,想像力超豐富,但今天會有如此盛況,我猜多少和作者本人是一枚帥哥,和他臨場的幽默感及親切感多少有些關係,看他一簽三小時還沒結束,就知道他多有耐心地和每位讀者相談、合照和簽書。哈,「偷書賊」遇見我這個換書賊,到底誰比較賊啊?

之後又到隔壁書房去聽了工頭和背包客棧的站長小眼睛先生對談「旅遊2.0: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旅行和網路發展一直是我所關注的話題,當然要去聽聽,果然很有收穫,也對這些網路上的熱血青年更加佩服。一入座就遇到一些相熟的部落客朋友,下雨的週日晚間,大家沒有相約,也能相逢,彷如他鄉遇故知,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個晚上可以在誠品做那麼多事,在台北生活真是快意和必要的,坦白說,我只要一段時間離開台北或網路,就有輕微的資訊焦慮症,有時想想,何苦?但我就是愛這苦味。
忍不住就把架上最顯眼的「下一站,周星馳」,偷偷換成京都岔路,星爺只好蹲著嘆氣
換書賊動手前
偷書賊》的作者--馬格斯‧朱薩克的簽書會,我後面還站了一堆人
又帥又幽默,樸實的澳洲知青打扮
一本一本慢慢簽,成功之人必有其獨特之處
工頭和背包客棧的站長小眼睛先生對談「旅遊2.0: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

1 則留言:

N同學 提到...

Oh My God! 你有簽到書嗎, 超羨慕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