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我的「建國100年護照」

ps-IMG_3918

拿到「建國100年護照」了,裡面每一頁都有不同的台灣風景名勝圖案,如野柳的女王頭、淡水河八里大橋、台北故宮、台北101大樓、碧潭吊橋、茶園、雪霸公園國寶魚櫻花鈎吻鮭、台中公園、日月潭、玉山、阿里山登山火車、稻田和鹽田風光、台南赤崁樓和億載金城、高雄港、美濃紙傘、海岸燈塔、蘭嶼原住民的獨木舟、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東海岸賞鯨豚、澎湖玄武岩、金門風獅爺...24個很精緻的圖案,想像以後周遊列國海關時,可以順便介紹台灣風景給各國海關大人,哈!只是100年護照的真皮紀念封套要等三月才能拿到,因為我排在外交部預做的八千號之後(這份「來店禮」只預做八千套,結果有一萬五千人申請,手腳慢的要等第二批)。最重要有大頭照的那一頁,梅花改成蝴蝶,台灣一直有蝴蝶王國的美稱,猶記數十年前春夏遊花蓮蝴蝶谷(現在已規劃為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沿溪的步道停滿蝴蝶,當時大嘆,以為走入仙境,如今護照上的蝴蝶停在我臉上,也是個妙。

這是我的第3本護照,當年追求旅行的年份和國家數已成雲煙,深知旅行帶給我的樂趣和人生的改變,早已不是數字可以表達。這本護照可以用十年,它會陪我走過哪些國家呢?非常令人期待啊!
ps-IMG_3909
↑終於拿到這本有「TAIWAN」在封面的護照,最下方的方形圖示,表示這是一本晶片護照
ps-IMG_3902
↑這個頁面上方多了幾個台灣

1 則留言:

星子 提到...

我也有拿到耶!^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