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995年6月1日上斯馬庫司

ps-司馬庫斯搬石-2


199561日坐車坐好(拉長音)久上斯馬庫司,柏油路有一搭沒一搭的,落石聽說是家常便飯,當年愛玩,完全沒想到危險二字,說要下車來推大石頭,還覺得好好玩喔,我是台北俗,沒見識看過這種大場面呀!

ps-司馬庫斯搬石-1



↑大家齊心利用槓桿原理終於把落石清完,車子才能繼續前行。


ps-司馬庫斯-4


↑當年斯馬庫司建材搬運不易,沒什麼水泥房,大多是魚鱗板簡易木造房加上瀝清舖頂,一片黑烏,旅客住的也是如此,內部是大通舖。
註:「雨淋板(魚鱗板)」,雨淋板不是傳統的日式建築元素,雨淋板的建造源於英國,盛行於北美,日本從美國學習到「雨淋板」的建造技術,應用在溼度高的台灣島上,雖然能防風防雨又防寒,可是台灣陰溼的天氣讓木屋難以保存。

ps-司馬庫斯-5


↑滷肉腳終於走到神木區,假裝一派輕鬆悠閒,其實已經「累」崩了!

ps-司馬庫斯-2


爬一整天才到神木區,爬得時候心裡一直OOXX的,但一看到神木就把疲累忘光光了。以人當比例尺,二、三十人才能合抱的巨大神木,很是壯觀

ps-司馬庫斯-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