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書齋書摘〕沈芯菱同學的『100萬的願望 』

也許你曾憂心大環境向下沈淪的問題;或你正處於生命的凹洞,死不了,也爬不出來。來看看這個在貧困中長大的國中小女生的書和她小學就開始做的大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490

光看書名『100萬的願望 』,我以為又是本理財書,但作者沈芯菱同學可是要用自己賺來的一百萬來做公益呢。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的訪談,除了驚嘆於她的事蹟外,更讚嘆的是這個16歲小女生的應對得體和用字遣詞的精準(我承認我對這個一直有潔癖),看多了無禮、語焉不詳的大、小朋友們,她的表現太讚、太真誠了,完全不是那種早熟的油膩,是一個聰明用功又懂事的好孩子。

回想小時候也數不清立下多少志願,怎能不汗顏? 她架設過很多網站:
守護台灣農業-柳丁(請看“首篇投稿”,她為農民投書報社及後來偉大的政府給她的回應) http://www.anan1.webnow.biz/orange/index3.htm
安安免費教學網站(她發願要幫助沒錢補習的小朋友所架設的網站) http://www.anan1.webnow.biz/main.htm (看到沒?她真的好用心,也真的是做義工,你看她網站下方這排字:「為保有純淨學習空間,謝絕捐款和贊助!!」,我想連大人做公益都很難不去找贊助廠商攪和一下,她真是超厲害的小朋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真的好厲害唷!! orz
不過~相信有為者亦若是
我們也能一起加油加油的達到自己的夢想
GOD BlESS YOU!!

by 過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