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since 1921的紫藤廬:2007年3月10日要開始整修一年


大安森林公園往紫藤廬的路上

石桌石椅,金魚小池
鐵鑄仿樹枝狀的大門
前有竹林,後有芭蕉

一直很愛這樣的日式建築和傢具,一派悠閑,自然清靜

最近常因公途經新生南路「紫藤廬」,但卻一直沒時間進去坐坐,趁新春假期初四約朋友們去紫藤廬用餐喝茶,我在通告上還和朋友們開玩笑說:我終於找到好停車、初四有營業、又有供素食(朋友之一吃素)的餐廳了,且值此國家風雨飄搖時期(飄了五十年,應該還會繼續再飄下去吧),去紫藤廬應該氣氛很對吧。到了才知紫藤廬3月10日要開始休廬一年做整修,我說,啊!今天還真是來對了。想去紫藤廬的朋友們,快去吧,不然,可要等上一年呢。

紫藤廬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介於和平東路和辛亥路間,沒有顯著的店招,第一次造訪的朋友,不妨先停好車,步行並睜大眼才找得到喔

以下引自紫藤廬官網:

紫藤廬是一個茶館,卻不只是茶館,它是全台灣第一處市定古蹟,也是台北市第一處以人文歷史精神及公共空間內涵為特色而指定的活古蹟:「其為台灣民主運動、反對運動及自由學者的聚會場所,所散發的人文氣息,具有教育、文化、政治等功能及特色,並強烈展現市民生活文化意義,具有保存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