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中東團同學會@金瓜石.利未莊園

係金ㄟ, 奇異果連皮吃才最營養
Tony 賢伉儷的利未莊園,有山景的下午茶
好友~好酒~好菜,夫復何求
雞豆沙拉,佐金瓜石地圖
白雲冉冉,山景和玻璃桌上的倒影,相映成趣
最近也迷上拍有GPS標示的路標
從無耳茶壺山往下望,海天相連,忘卻煩憂
無耳茶壺山的山頂,的確有些像茶壺頂
無耳茶壺山,準備攻頂

很多年前了,一個盍各言爾志的聊天趴,座中不少朋友說,如果有錢,最想去山上買塊地蓋個別墅,養養山林,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云云。我說,我都沒這麼想過吔,我的願望比較小,我只想多認識幾個像你們這樣有大抱負的朋友,你們出遠門不在家時,我去幫你們看家,不多,一人給我個五天,我一整年假期就排滿了。哈!樂翻了,我的想法是不是有點賊啊。我也肖想過,哪天要是中了樂透,除了留點兒養老金,豪宅名車一個都不想買,我只想要去住世界百大飯店,住個夠玩個夠,今朝有酒今朝醉才是王道啊。

今天又是本人夢想實現的一天,此行中東團的團友Tony 在金瓜石開民宿,二話不說,中東團第一次同學會就在他家舉辦,猶記上回遊金瓜石已是十年前的某個冬日,走在廢棄的礦坑和頹圮的黃金神社,加上滿山芒草,很喜歡那兒特有的滄涼美,和一山之隔的九份差很多,很多朋友去過九份後都敗興而歸,我都勸他們不妨去金瓜石走走。

今天上Tony 家,除了吃喝,更像是來上課的,Tony 賢伉儷先放 PowerPoint 幫大家上一堂金瓜石的歷史課和地質課,再示範有機餐的作法和吃法。以奇異果最好連皮吃才有營養做開場,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奇異果,原來奇異果的皮還不錯吃,不怪不苦不澀,有些像甘草醃芭樂的滋味;然後是以營養豐富的雞豆為主的沙拉;接著是全麥餅皮包嚴選海苔和多種生菜,佐以利未莊園自製的沙拉醬,這餅皮勾起大家在中東吃了十多天的中東大餅的美妙回憶;接著以有機豆漿煮南瓜湯為 ending,本來今天要以素食為主,但我們這些“俗人”還是自帶了肉食,和在黎巴嫩.貝卡山谷買的頂極紅酒上山,沒辦法,無肉無酒不歡啊!

第五堂是體育課,Tony 就近帶大家去爬無耳茶壺山,這段路車子幾乎已可開到山頂,路小又彎,路標清楚但並不好開,若時間充裕應以健行上山為宜。一路有幾個涼亭供休息,可看山看海,景色相當怡人,登頂的最後一小段路,需要靠繩索輔助才能上去,但只要膽大並不困難,我那天不知道有爬山這堂課,因機會難得,我穿了夾腳涼鞋也給它拼上去,不過建議大家以後要記得穿球鞋來爬,更盡興些。

上了這麼多堂課,大家別以為Tony 賢伉儷是嚴肅的民宿主人,Tony 之前從事多年飛安工作,二人遊遍五湖四海,兼興趣廣泛,天開地闊什麼都可聊,有空大家不妨上金瓜石的利未莊園來找他們,記得先訂位喔。

今天謝謝Tony 賢伉儷熱情的款待,謝謝團友們帶來的紅酒和美食。也謝謝老天給的大晴天(台北正下大雨呢),讓今天的金瓜石金光閃閃。金瓜石因為山形像南瓜而得名,匆匆一別這個美麗的南瓜,回到台北,還真的有如剛經歷了一場美麗夢境。

Tony賢伉儷的利未莊園
http://www.levitevillage.net/

金瓜石文史介紹(利未莊園編)
http://www.levitevillage.net/history.htm

〔看照片〕Tony家(點右方 View as slideshow 可看大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franceschiu/sets/72157601213591347/

〔看照片〕Tony帶大家爬茶壺山
http://www.flickr.com/photos/franceschiu/sets/721576012102436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