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07敘利亞〕哈馬HAMA的街頭娛樂,兼聊城市悠遊空間



從旅店遠眺哈馬HAMA水車(在左中)夜景,可惜我的拍照技術欠佳,没法呈現那股中古世紀的夢幻
「老婆,快來幫我拍一張到此一遊。」




騎駱駝,我覺得比電動玩具好玩多了。當然,駱駝不會有同感


哈馬HAMA是敘利亞的第五大城,相傳是古羅馬時期一個很美麗的城市,這個城市除了位於敘國南北的交通要道,有其一定的重要性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曾保留有百座以上羅馬時期所建造的古老大水車(Noria),我們遊訪的這個市區公園中就可以看到數個直徑約20公尺的超大水車仍在運轉著。

我想著,這水車曾灌溉多少良田,滋潤過無數山丘和小鎮,也創造過許多幸福生活,如今她功成還好沒有身退,因著保留古水車而形成的水車公園,帶給城市和居民一個美好的空間。如果沒有保留古水車,這城市只剩現代化的車水馬龍,沒有一個人們可休憩悠遊的空間,沒有賣雜貨的小販,沒有遊客來拍照留念,沒有婦女小孩逛街自在騎玩駱駝,沒有水車裝點的華麗夜景,那將會是一個多麼無聊醜陋的城市啊!

哈馬HAMA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ma

1 則留言:

N同學 提到...

每次看Frances的文章, 都覺得看事情的角度比起別的部落客旅遊文章豁達許多(也許是最近看太多知名部落客出事的關係, 哈哈),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覺得Frances寫的好;) 多寫多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