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年初四:花開富貴迎新春,延年益壽祈安平

頭一回專程上陽明山拍海芋,紅色的海芋,看來喜氣洋洋(在花鐘附近)
海芋有各種姿態,很想多拍,手卻凍得想回家
雨中拍照雖辛苦,但葉片因雨水有了反光,看來更立體,有油畫的感覺
情人節快樂
沒有光影可拍,就來張倒影
海芋田真美,遠方的山被雲霧環繞,如果不是天氣溼冷,我們很想在仙境待久些.
樹形真美,雲霧很夢幻(R同學和B同學的背影,如果是紅/桃色會更好,以後請配合演出啦)
陽明山花鐘,相信很多人都來拍過”到此一遊”照吧,我小時候也有一張。天氣溼冷,櫻花開得不多,七重櫻的花形又是向下,近拍不頂美,所以都只看不拍.
初四中午趕第二攤,和圓環文化的朋友們在西門町紅樓附近的門卡迪西餐聚會,門口有個貝多芬像,貝多芬看著鐵鍋內的咖啡豆,很妙的佈置。這家店很老了,自小混西門町的我,沒有地址也找得到。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6da28a41e080f355
吃完飯本來要走街去北門,但仍下雨,只好到中山堂的堡壘咖啡館喝咖啡,享受一下當第一夫人的樂趣,服務員介紹我們往天花板看,原來上面有「延年益壽」四字,你看出來了嗎?
堡壘咖啡館露台,若天氣好,坐外面應該也很舒服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F%B0%E5%8C%97%E5%85%AC%E6%9C%83%E5%A0%82&variant=zh-tw
服務員說,堡壘咖啡館露台(中山堂)的外牆是採用北投窯場所生產的淺綠色面磚。我覺得壁燈的形很美,不知是否是當時的設計? 今天年初四,我六點起床,趕七點半(花季交通管制,8點後不給小客車上山)集合上陽明山竹子湖拍海芋,如果不是為了拍照,我才不會這麼拼呢,溼冷天在家睡覺才是王道啊!我們到竹子湖時,店家都還沒開門,我們只好自行走進海芋田拍照,沒有付任何門票錢,天冷,我們沒拍多久,就凍未條了,忙喝了薑茶,早早收工到花鐘附近走拍櫻花,快12點大家才下山。 中午趕第二攤,和圓環文化工作室的朋友們在西門町紅樓附近的門卡迪西餐聚會,大家喝完咖啡,說要去錢櫃唱歌,我則回家補眠,果然一坐上捷運我就馬上入睡,誰說喝咖啡會睡不著的。 門卡迪西餐聚餐照:謝謝CAMAY提供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article_id=16654538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美的海芋田, 這麼冷的天氣跟大家一起上山真是個難忘的回憶

我以前超愛吃門卡迪的西餐, 經過這麼多年還是屹立不搖, 真是厲害的經營哩

那天下午我們去天母吃完飯也去錢櫃歡唱了三小時勒, marco 壽星則是跟frances 一樣睡著了, 不過他比frances 厲害, 在魔音穿腦的殿堂還是睡的很香甜, 不知怎麼辦到的?!

匿名 提到...

耶!你們竟然也去唱歌唷?我們也是吶…好巧哦!四個人去,三個人拿三支麥克風,high的咧…下次一起high啦!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想睡時,連城牆都擋不住,我那天連喝了二杯又香又濃的咖啡,照樣馬上睡著.

匿名 提到...

Frances,
我們今天又去吃麵了.有特別留意怎麼找到.
我寫在Blog中,因為不方便寫到那個人的名字.我想聰明如妳,應該是知道且找得到他家的麵攤.賣鴨肉冬粉那攤.
http://tw.myblog.yahoo.com/jw!4YtAOJKRQkJIPQ.AkXw30w--/article?mid=14289

匿名 提到...

忘了謝謝貓頭鷹的事,我放到網頁中了.感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4YtAOJKRQkJIPQ.AkXw30w--/article?mid=14263&prev=14272&next=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