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20080828淡水「有河book」

△ 相機調到”鎢絲燈”模式來一張天天天藍,雲彩正披在觀音山上
△馬偕博士上岸處的紀念像,但據考,這不是他真正上岸的地點
有河book,小姪兒和他今天新認識的朋友 moda 在看一本有關藏寶的童書。小人桌上是思樂冰,大人桌上是比魯,各得其樂

今天和圓環文化工作室的朋友們去走淡水古蹟,走了鄞(音“吟”)山寺、清水巖清水祖師廟、龍山寺、福佑宮、滬尾偕醫館(一百三十多年前馬偕博士行醫的所在,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最近經教會的努力,將古蹟重新開放,內有咖啡館,並展有馬偕博士的文物)。 同行的小姪兒說:「尾偕,就是很多馬在逛街。」,唉,很有想像力,孺子有待教也。

淡水,一個有河環繞的城市,雖不盡完美,夜晚也許因著潮聲相伴,在人聲吵嘈中走來仍算迷人浪漫,我們最後到有河book小坐了一會兒,看看書,朋友飲了杯荔枝啤酒,我買了本「浮花飛絮張愛玲」,打算回家跟著作者李黎,在上海的巷弄中追尋張愛玲,彷彿與今天在巷弄中看望的淡水古蹟相呼應,相延續。

滬尾偕醫館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16.asp?H1m_sn=16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太巧了吧!那天我和sunil也到有河book耶!

匿名 提到...

嗯啊!看來大家去的點都差不多!

水瓶子 提到...

挖ㄌ!上次跟 686 討論張愛玲的書有缺,被妳買走了,看來要去上海前要找妳借來看看。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水瓶子, 這書博客來還有庫存, 快去買.
倒是胡蘭成的 "今生今世" , 遠流沒有再版, 我只買到(下), 多年來一直缺著, 如果你去上海有看到(上), 請幫我買, 簡體字也好, 合成一本也好, 幫我買, 幫我買.

水瓶子 提到...

謝囉!已經下訂單,這本書其實我上次去上海時買了準備去找這些場景,但是實在沒空去,後來送給在此長駐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