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阿富汗電影「阿公帶我回家(Earth and Ashes)」

△圖片源自國父紀念館網頁
http://www.yatsen.gov.tw/chinese/movies/
△阿富汗電影「阿公帶我回家(Earth and Ashes)」的一幕,這是劇中的男主角,小孫子。

經濟不景氣,什麼都漲,只有薪水和股票沒漲,怎麼保有休閑生活品質,又能多少充實自我,增長些見聞呢?小的我來野人獻曝一下。

來看免費的藝術電影吧,這兒的推薦的藝術電影,比較不是偏重影像(或意象)實驗類的電影(那個我也看不懂啦),我推的這些多為劇情片(你看得懂的),這些電影非好萊塢出品,台灣的商業院線不會上映,所以被歸為藝術電影。這些電影節奏會有些緩慢,運鏡清淡平穩,讓你有時間細細品味,發出會心一笑。可能是法國片、德國片、阿富汗或伊朗人拍的電影,這些電影有一定的文化涵養,對白優美,甚或詩意,你不用出國,就可神遊它國的人文風土;也可見識另一群人的思考方式,也許是你從沒想過,但值得學習的。

回頭談我上週看的阿富汗電影「阿公帶我回家(Earth and Ashes)」,片中的第一男主角是阿公,第二男主角是小孫子,全片沒有任何俊男美女,也沒有「搶救雷恩大兵」開場那麼長又驚天動地的槍林彈雨,但你可以充分深層感受戰爭的殘酷和悲傷,因為導演的敘事手法,是從小民出發,不是政客、將軍、大兵。

藝術電影的定義〔這算簡要版吧〕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1603372

免費的藝術電影放映表,資料來自國父紀念館網頁
http://www.yatsen.gov.tw/chinese/movies/

免費的藝術電影放映表,資料來這個網頁
http://blog.sina.com.tw/hero_movie/

電影講評/導讀人黃英雄老師的blog(我個人認為,這類的藝術電影,因為有文化上的隔闔,有時先看導讀,可幫助你進入這部電影,但不致影響觀影的興味)
http://blog.roodo.com/hero.h

當然付費的藝術電影放映表也來介紹一下

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http://www.spot.org.tw/

真善美電影院(這個很久没去造訪,不知還存在否?)
http://movie.atmovies.com.tw/showtime/showtime.asp?theater_id=t02b07&area=a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