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008福建〕從土樓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明信片上的土樓是「豐作厥寧樓」,位于平和縣蘆溪鎮蕉路村,樓體直徑77米,是目前已知最大的土樓。
今天收到20080810從土樓寄回台灣給自己的明信片,特開心。這是福建九天行最後一天的旅遊行程,也是最趕、我最愛的點,因為只有短短一天,我們大家都想把握時間,再累也要多趕一個土樓,於是前一天大家有志一同,決定次日五點半就出發,晨光適合拍照,拍完一個土樓,吃了豐盛的早餐,再趕本來排定的其它土樓。這原就是我心裡想要的行程,還好遇到這麼有默契的旅伴們,不然,這個早起拍照的願望,非我一人可達成。也謝謝導遊阿捷和司機雷師傅,他們帶團二十年,說從沒遇過這麼拼的客人,主動要求五點“叫床”,五點半準時出發,空腹展開一天的行程。 我們這天,共參訪了這麼多土樓:永定土樓(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之振成樓(又名土樓王子)、高北土樓群之承啟樓(又名土樓之王))=>前往南靖土樓(午餐吃古閩南菜)、和貴樓、古棧道、懷遠樓、塔下村、裕昌樓(又東倒西歪七百年)、田螺坑土樓群(又名四菜一湯)。謝謝好旅伴星子提供的整理資料。 我在明信片上寫道:「今天終於來到福建土樓,聽著客家民謠,開心。」,明信片上的土樓是「豐作厥寧樓」,位于平和縣蘆溪鎮蕉路村,樓體直徑77米,是目前已知最大的土樓。從土樓寄明信片回台灣,郵資為人民幣1元,上面除了郵戳外,會多蓋一個「中國福建客家永定土樓」的紀念章(有很多款,看海豚飛的),是很有意思的旅行紀念品。 「台灣博客前進福建采風行」,文章聯播如下 http://blog.roodo.com/blogtravel/archives/6642701.html#comment-17050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