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帶老外逛剛開幕的「長榮海事博物館」

中正廟,夜拍的好地方,可惜今天只有帶小DC 
巧遇降旗典禮,老外專注地聆聽國旗歌

到此一遊照,遠處「野草莓」抗馬活動看來像路邊攤


讓老外和東城門(景福門)及總統府來張紀念照

長榮海事博物館


20081119今天又要受命去接待公司的老外客人,他們來過台灣數回,該去的故宮、101大樓、華西街看蛇,甚至是已經關閉的貓空纜車(我都還没坐過呢),他們都去過了,本來主管大人要我帶他們去淡水,但時間只有半天,實在太趕(我也是這麼想),消息靈通的主管說,長榮的海事博物館10月份才剛開幕,就去那兒逛逛吧,於是我有幸也去逛看了這個全新的博物館。

長榮的海事博物館展場共五層樓,館藏非常之豐富有趣,即使只看精華,半天都嫌短,裡面搜集有珍貴的古董船,也有不少精工打造的名船模型,如代表美國民主精神的五月花號、鐵達尼號等,每一件都是精品,其中還收藏了一件鐵達尼號的紀念珍(真)品,是當時船難發生時,乘客刻在木板上的遺書,看了覺得異常珍貴,也不勝欷噓。

館藏還有許多以船舶、港口和漁港人文為題材的油畫,藝術價值非常之高,有些還是館方特別自蘇富比拍賣會上搶拍而來的,看了會很想把紀念品店的複製畫帶回家。館方10月開幕以來,可能還沒有大肆宣傳,參觀的人極少,當天除了一個十多人的小團體外,就只有我和兩個老外,我正在頭痛館方沒有英文導覽人員,恰好有一位熱心的副理主動來接待我們,帶逛精華路線,她說中文,而看板上有中英對照,我儘量翻譯重點即可,整個參觀過程很安靜很享受,而兩個老外剛好對大船都極有興趣,於是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美中不足的是,全館只有一樓可以拍照,而我今天只帶了小DC,所以沒有什麼好照片。

之後順道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讓老外和東城門(景福門)及總統府拍張紀念照,續往自由廣場(原中正紀念堂)去逛逛,老外分別來自澳洲和加拿大,常出差全球走透透,對「野草莓」在自由廣場上抗議馬總統的活動,經我稍加解說,他們就全瞭了。他們對中正廟主體建築很讚嘆,很喜愛,還和我說,即使二廳院整修中,也看得出這是棟很美的建築,果然是有眼光,人又好的老外。我很久沒在夜間來中正廟了,發現這兒是夜拍的好地方,找天再來好好拍拍。

長榮海事博物館(就在中山南路,面對總統府,原屬國民黨的大樓)
http://emm.evergreen.com.tw/content/news/news_all.aspx

上回帶老外逛故宮的遊記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