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看電影:父親的衣櫃(All About My Father)

寄件者 沒有標題的相簿
這是一部導演兒子拍攝有變裝性向父親的紀錄片,26歲的年輕挪威導演Even Benestad用短短的71分鐘,在7年前就敢拍這樣一個充滿爭議性的話題,可見其前衛和大膽,現在社會也許朝開放多元邁了些步伐,但多少偏見仍存在,只等時間和腦子去變化。這部挪威的片子,看來有時親蜜,有時很孤單,親蜜的是兒子急切地想瞭解父親,關心父親的那份用心;孤單的是,父子越談越覺得要彼此瞭解,還有很長一段路,父親孤單的眼神令人難忘,也難過。 黃英雄老師的導讀:父親的衣櫃(All About My Father) http://blog.sina.com.tw/hero_movie/article.php?pbgid=2803&entryid=585920 編導:伊文.班尼斯泰(Even Benestad) 演員:艾斯朋.班尼斯泰(Esben Benestad) 挪威 / 2002年 / 71分鐘 / 輔導級 得獎:柏林影展最佳紀錄片泰迪熊獎、邁阿密同志影展最佳紀錄片 這裡可以租到:父親的衣櫃(All About My Father) http://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29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