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今天雖然溼冷,我卻覺得過了暖暖的一天

今天去工作時,有幸遇到第一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8848珠穆朗瑪峰」的台灣女性江秀真小姐,我問她,這中間最難的是什麼?她說,她原本是田徑國手(果然是有武功底子的),後來日益愛上登山,經年的體能訓練對她來說,不是最困難的,最難的是心境要不斷不斷地調整(接受試煉),登高山會面臨很多孤寂、生死交關等等你意想不到的事。她謙稱,可能小時家境不好,歷經諸多磨難,今日才能堅強以對。

我們短短交談,她最後還不忘和我說,若到玉山,記得一定要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找她(她是玉山保育巡察員),愛山的人,真得好真誠,好可愛。

找到這篇有關她的文〔愈上高山愈謙卑─江秀真〕http://blog.udn.com/weng123/2966751

因為工作中不方便拍照,所以今天是没圖沒真相的一天,只好從檔案中拿出自己今年8月造訪西藏時,在珠穆朗瑪峰登山口的照片來自我陶醉一番。

ps-IMG_8115 ps-IMG_8462

1 則留言:

walter 提到...

哇~江秀貞耶
她可是登上七頂峰以及二次登上珠峰的達人耶,正港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