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824_謝謝Claire寄自南法的明信片

ps-明信片-南法claire-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桃花源」,就我認識的朋友中,南法好像是最多人心中的桃花源,不知Clair是否也是如此。
感謝Claire寄自南法的明信片,這張明信片真得把南法的慵懶帶給我了,哈!我每天都很需要它呀!上面的郵票也好美,不知是哪一個城市?只查到Monde這字好像是「世界」的意思。今年初旅行突尼西亞,有很多團友和我一樣都是一人來參團,我則有幸和這位美麗的高中英文老師成為室友,她這趟法國一個月(7/21~8/24)的旅行,其中還包含三個星期的國際志作營。她說,這回的旅行重點是她我最愛的畫家---梵谷,從普羅旺斯的亞耳到聖雷米德,再追到巴黎近郊,他結束了自己生命的瓦茲河畔奧維紐。我想,如果我到瓦茲河畔奧維紐,應該會大哭的,光想像梵谷獨自一人在麥田結束自己,就 ...。很期待她和大家分享這趟相當特殊的旅行。

ps-明信片-南法claire-反

2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因為讀過將近十本有關他的生平、看過他寫給弟弟的書簡、欣賞過他的每一幅畫作;我幾乎在每個他作畫的地方感傷落淚....尤其走到最後那片麥田, 以及他握著弟弟的手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房間, 我是哭得不能自己。很幸運地,因為班機延誤24小時,我賺到了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天;奔到梵谷博物館,完成我的心願之一--親見"Field with Crows"...那狂亂的筆觸奮力地釋放梵谷心中的紊亂和孤寂,我感動激動地不管身旁有多少人,站著一任淚水流.....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Claire, 梵谷如果生前有多一些像你這樣的知音, 應該會快樂些.

真希望能快些聽你談這個旅行, 對照梵谷的畫作, 光想就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