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2010突尼西亞〕突尼西亞旅行分享會,我的第一次

ps-IMG_2190
↑當天來了許多好友,開心。謝謝好友Amy幫我拍照留念。
ps-IMG_2303

謝謝水瓶子的邀約,更感謝大家陪我度過這美好的週末夜晚。生平第一次公開性質的旅行分享會,也是五路朋友大會師,有一同旅行十多年的好友Amy Ivy、世新同學、學長(資深媒體人,多年前看了他的俄羅斯風景幻燈片,毒到我,請他帶我去敗了第一台底片單眼)、前公司的同事們(也是快十年的朋友,其中MaxNick是最早叫我寫部落格的,他們可能知道我懶,早早幫我選了google這平台,簡單好用,在部落格平台大戰時,不用忙搬家)、攝影班同學、寫部落格後認識的朋友飛小魚Kristen盒子妮可小米麻糬、佳燕、芊芊,即將出發去肯亞旅行沒法來的Carrie還捐了抽獎小禮物,難得大家齊聚一堂,可惜結束時天色已晚,沒法和大家聊個痛快。

當天短短約100分鐘的突尼西亞旅行分享,講來很拉雜,突尼西亞的風景、地貌、人文、古蹟非常多元,實在很難割捨,不像西藏或吳哥窟,少講幾個廟宇,還是可以講清楚說明白,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冒著超時的危險,把準備好的兩百多張投影片都「放」完,浮光掠影,就請大家多包涵了。唉,其實還有好多都沒講到,但我希望這是個引子,讓大家對突尼西亞有個初淺的好奇。有朋友說,聽完馬上想去玩,不再覺得非洲很黑暗危險,這就是我今天的目的(設定低標,容易達成),焦點放在突尼西亞,不是我。

旅行中感想的部份,由於時間不夠,只能留在blog慢慢寫了,我一向是寫得比說得好聽,當天聲音沒有抖,只是肺活量不夠,一口氣講這麼多話,感覺像小狗,一直喘,哈。

講座結束之後….

感謝小魚獻出「第一次」,還寫了好感動的告白文,好細緻的觀察。很抱歉喔,當天冷氣不足,還讓你、小米麻糬和朋友(前公司的同事們)坐在地板上。

「我願意...........。」是今天來聽突尼西亞分享會的一位朋友送我的卡片封面,打開來是「我願意將一切美好事物與你分享!」,讚!如同這場分享會的感想和動機。

雖然整理照片和資料很佔玩樂和睡眠的時間,但總算藉這個機會,逼自己把旅行筆記和記憶整理一下,其實整個弄完很累,但我的收穫最大,謝謝水瓶子囉。

關於有朋友問到中東國家那些xxx的男人,女性旅行安全的問題...->我倒覺得大部份的中東人,不論男女,都很好客、守法、有禮。過度熱情的部份,就冷處理,或不理會就好。倒是中東國家(或伊斯蘭教)和我們的生活、宗教觀差異較大,行前多瞭解,入境隨俗,誤會自然減少很多,旅行也會順暢有趣的。

ps-IMG_2297
↑五點到集地咖啡,一邊吃飯,一邊做最後的review
ps-IMG_2327
ps-IMG_2307

謝謝木馬從伊朗帶回的甜點,我把突尼西亞最有名的特產椰棗,也一同帶去和大家分享。


pscut-IMG_2296

↑當天的講座我準備了幾個小禮物給大家抽獎,洗了一些旅行照片當做「通通有獎」,謝謝集地咖啡的朋友幫我做的小卡,這樣放在小架子上,更有質感了。

ps-IMG_2371

↑當天帶了些國內、外旅行的紀念品給大家抽獎,其中最大獎是突尼西亞必買的沙漠玫瑰和我在撒哈拉沙漠挖的麵粉沙,別人中獎,我開心成這樣。

1 則留言:

Becky 提到...

我相信水瓶子會很高興再約你去作第二次或者第三次或者很多很多次的講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