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012泰國.泰北〕寮國LAOS明信片

ps-明信片-寮國-正面和磁鐵
前幾天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寮國明信片了,相隔一個多月,寮國阿伯總算是講信用的。遊泰北,最好奇的是金三角,由湄公河支流Ruak River劃分出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從泰國坐小船過一條河就是寮國,只要給海關50泰銖(約NT$50),不用看護照,不用辦簽證,就可上寮國Nonsao玩一下,這明信片含郵資和服務費不二價共60泰銖,其實當場貴到我不敢相信它真得會寄到,我還買了三國地圖磁鐵,好像共是100泰銖。寮國民生凋蔽,幣值貶到寮國人都不想用它,所以這兒極歡迎泰銖,以上沒有筆誤,我們的確付了泰銖。寫明信片時,請港邊一旁喝茶的阿伯幫我在明信片上寫幾個泰國字,以做紀念。
ps-明信片-寮國-背面

↑寮國郵票很鮮豔,面額很大,一張$9000,一張$2000
ps-IMG_3457
↑港邊有張一河遊四國的地圖,中國、泰國、緬甸和寮國
pscut-IMG_3475
照片左方有座金色大佛的是泰國,右方有金屋頂的是寮國(據聞是大陸投資的賭場,美其名為「金三角經濟特區」),視線中央遠方有連棟紅房子的是緬甸(據聞也是華人投資的賭場飯店),我們人多搭如下的長尾船遊河,人少可搭上圖的小快艇。這人寫得很詳細。
ps-IMG_3496

pscut-IMG_3539

↑從泰北金三角過個小河就到了寮國,我後方的可愛小亭子就是寮國海關辦公室,不用看護照,付50泰銖(約NT$50,他會給你一張像門票的小紙就可入境,因為寮國貨幣急速貶值,他們樂於收泰銖。隨身帶的小國旗再度上場。

ps-IMG_3557

↑從寮國Nonsao回泰國,這張可看出船型

4 則留言:

老王 提到...

妳們的帽子也太勾追了!

匿名 提到...

您好
想請問大概是多久後收到明信片呢
今年七月初在寮國寄出明信片
我是在賣各式藥酒的店內投遞的
沒有拿到外面的郵筒
至今下落不明
擔心是不是被寄丟了

感謝您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hi, 您好, 我有寫「相隔一個多月...」.
我們是在一上岸的第一家, 雖然旁邊有郵筒, 但賣明信片的阿伯說, 交給他就好, 我們就相信他了, 我和同去的友人都有收到. 希望你的也會有到來的一天.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沒看清楚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