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2012內蒙古〕從內蒙古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ps-明信片-內蒙1正面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內蒙古最後的女酋長《酋長瑪利亞索和馴鹿》,請看專文http://travelers.tw/blog/12/1722

內蒙很多地方還沒有觀光化(對我個人而言其實是件好事),很難找到賣明信片的店,各景點、飯店都問了,好不容易在根河賓館附近賣鹿皮、鹿茸的店才買到,式樣不多,就兩套,一套15RMB$30,得成套買,幸好頗精美。當地郵局只有市中心一、二家受理交寄到台灣的明信片,其它的郵局一口回絕我不能寄到「外地」,他們的服務水平還不到位,也不會變通說:可以幫我轉給可寄到外地的郵局。最後我只好請導遊幫我寄,幸好有到。

我們本該5/21回台,因遇到強風延到5/23回台,我還笑說該不會明信片比我們早到台灣吧,導遊很正經地回我:不會,因為我還没空寄,放心,等忙完我再去郵局。我當然知道他們正忙著幫我們重喬機位,我只是苦中作樂和他亂聊罷了。看了郵戳是5/31寄的,「國際」的左邊那隻像多腳獸的符號是滿文喔,很特別。
ps-明信片-內蒙1背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