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中央研究院半日遊

IMAG2372


每每看到「第一次xx就上手」文,便覺世上聰明之人極多,我這個愚人只會寫第一次迷路就上手、第一次仆街就上手什麼的吧。學妹爆料說,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有我喜歡的寶物,結果中研院太大,入內看地圖走了半小時仍找不到該館,眼看定時導覽時間早過,就隨興跟著院內另一小生態導覽團體去走走吧,有趣又富健身功能,步道不長,但生物極多樣性,下回看好時間,來個全程參與。
中央研究院「森林生態研究園區登山步道」

IMAG2355
↑熱心多聞的導覽老師
IMAG2393

↑仔細看,每一種蕨類都有不同的捲曲
IMAG2388
↑這兒地勢不高,卻可以遠眺七星山和大屯山
IMAG2380-1-1
↑忘了叫什麼,長得像藍莓
IMAG2362-2-1

↑原來螞蟻窩是樹葉、樹皮和螞蟻的唾液組成的,我一直以為是泥土堆呢,難怪連日大雨,也不會有土石流的困擾,且夏日通風涼好,不吹冷氣照樣過得挺好,我想,牠們是最早、最先進的綠建築專家。
IMAG2408-1-1
↑冬色
IMAG2411


↑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只在週三和週六開放,院區頗大,去歷史文物陳列館,建議公車坐到「胡適公園」站下車較近,「中央研究院」站較遠。
中央研究院 歷史文物陳列館
http://www.ihp.sinica.edu.tw/~museum/tw/index.html
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電話:(02)27829555
◆公車:「中央研究院」站:212276、小5、指6645306往舊庄(步行約5分鐘)。「胡適公園」站:205270620、小1、藍25 645 306往凌雲五村 (步行約2分鐘)。

IMAG2414

IMAG2420-1



↑館藏拓片(轉貼說明:拓片(拓本、拓版)是指用染料將硬表面上的文字圖符複製到輕易、便於攜帶的紙張上的技藝。染料多採用墨汁,現代普遍以鉛筆、粉臘筆代替,紙料常選擇高吸水性的宣紙和縑紙。)


IMAG2419-1

↑館藏拓片
IMAG2417-1


↑拓片實作體驗區,用粉臘筆在雕板上輕塗,即可將雕板上的圖案拓到紙張上,大人小朋友都會有興趣玩玩的。

IMAG2439-1

↑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紀念品區小而美,這本筆記書布面精裝,內頁豐富,紙袋設計也簡潔古美,只甲骨文一枚,道古今多少事。
IMAG2440-1

↑筆記書的內頁
IMAG2428-1


↑櫻花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