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2005 初春北京承德(2)-司馬台長城


↑母后(戴帽者)和叔淑、嬸嬸登上「司馬台長城」,幫他們拍完照我便迫不及待地往上爬

北京、承德行最值得一書的是我們走訪了「司馬台長城」,它位在北京往北去承德必經的路上,車程約2.5小時,從山腳坐15分鐘高空纜車(開放式的,腳垂在半空中的那種,懼高者請思考一下自己的承受度)到山腰(請先打聽纜車開放的季節和時間,冬季會停開五個月),然後爬約20分鐘山路到山頂,路況不優,階梯很隨興,忽高忽低,但同行78歲的姑婆都上了,大家也不能軟腳,然後可任選10個烽火台去健走。此地多是老外來爬,沒遇到台灣同胞。一到此地,看見原汁原味的長城,即同聲慶幸我們不去人比長城多的「八達嶺長城」極為正確,此地隨處四望都可看到長城如巨龍綿延在高山崚線上的雄姿。再說一次,很多路段沒有圍籬(如照片),有懼高症者,不建議勉強上去。

終於親眼見到長城的雄姿,心狂跳了好久,但同時也想到古帝王的殘忍,什麼”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深閨夢裡人”,”一將功成萬骨枯”...之類的。

以下摘錄自大陸觀光網站上對此段長城的描述:
與金山嶺長城緊密相連的司馬台長城,被人們稱為“奇妙的長城”。其奇妙之處全在於長城與山水風光相融所呈出的另一番詩情畫意。在這裏,長城從司馬台水庫兩側的山上飛奔而下,猶如巨龍飲水,氣勢非凡;而出水庫往東,長城又像巨龍騰空,一躍而起,登長城就像上“天梯”,一道通天石階,僅容獨身攀登,直到海拔986米的“望京樓”。這裏危崖高聳,巍巍壯觀,京城燈火,塞外風光,盡收眼底,被專家們譽為“中國長城之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