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2005 初春北京承德(3)-China Airlines vs. Air China

這次北京行,有一些好玩又親切的文字遊戲,我們從桃園中正機場坐 China Airlines(華航)到香港,轉機坐 Air China(中國國際航空)到北京,很好奇老外搞得清楚這是兩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嗎? 另,機上空姐的廣播仍和四年前一樣讓我想笑,尤其那句:收起您座位前方的小桌板...,好像旅客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之後機長的廣播也沒啥新意,這不禁讓我懷念起多年前的埃及之旅,當飛機即將降落開羅時,機長講完例行廣播外,還會介紹說:在你左/右手邊就是古夫金字塔…,所有人就開始一哄而擠到機身的同一邊(如果這是坐船,我看馬上發生傾斜船難),往機外看的那一刻起我就寒毛直立,真是太驚喜太感動了,從來沒有大型飛機的機長為我擔任響導,夠親切夠炫的經驗,也沒想到第一眼看到金字塔是在飛機上。之後,我再也沒有享受過類似的經驗,路過台灣的機長們,下次是否可以介紹一下台灣海峽或大漢溪。 另,北京到處可看到“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完全沒有身在異鄉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