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2005 初春北京承德(1)-和平之旅

初春時節,姑媽和一堆資深地球住民(60~78 yrs)組了個北京團,打算繼國民黨江丙坤副主席之後和老胡(錦濤)談談兩岸和平;我和老媽說,與其向老美買飛彈,不如找老胡議價,搞不好便宜點兒,老媽一聽要去血拼可樂了(血拼飛彈?夠猛吧!),母女二人火速報名,展開八天 4/3~4/10 北京承德和平之旅。

大致行程如下,是多數人第一次遊北京必去的景點:
天安門、故宮紫禁城
雍和宮(皇帝拜神)、天壇(皇帝祭天)
頤和園(仿慈禧坐船遊河)
北海公園+北海仿膳(宮廷宴,服務員都著清朝格格服)
全聚德烤鴨(果然沒有台灣的好吃,連片工、排盤都差)
泡湯(春暉園度假村,本來行程沒有,我建議的)


 老邊餃子宴(有12款,吃了8款)、
北京民俗雜技、王府井大街、雅秀市場(前秀水街)
承德-皇族避暑山莊、普寧寺

最值得一書的當然是 ”吃”,各位朋友果然是我的知音,我是美食教的信徒呀。
洪運軒飯庄-涮羊肉,因著對全聚德的失望,決定不去所謂的名店-東來順,表哥帶我們到一家林青霞吃過的小店,果然很棒,湯頭從頭至尾皆清澈不見血水,可見羊肉的鮮美和處理的獨到,另,羊肉居然還可到沙西米的等級,別說沒吃過,連聽都沒聽過羊肉沙西米吧,我最愛吃沙西米,當然愛死這道菜了。涮羊肉的調料有紹興酒、芝麻醬和豆腐乳相調和的獨家配方,整個很清香,不會死鹹.當天只顧吃,忘了店名和地點,今終於查到這家在丰台区西罗园4区35号2楼 010-87293502,大陸網友對他的討論:
http://zsurvey.eat.sina.com.cn/detail2_6061.html

香山碧雲寺(國父逝世北京暫厝地點),江炳坤前腳剛走,我們後腳就到,我和國父說:我也來看你了,你覺得台灣白米炸彈客(農民起義)是學你的嗎?國父說:是,可惜他挑錯時空了。北京初春,枝頭新綠,是一年最美的季節,有”紅杏枝頭春意鬧,雲破月來花弄影”的味兒,可惜大部份的古蹟都在為2008奧運做整修,圍籬處處,建議大家可以晚點兒去北京, 未完待續... 我該如何停止焦慮?最近的新聞在吵著: 中日大戰,日本改教科書、 埃及炸彈事件

2 則留言:

N同學 提到...

老邊餃子宴!
我去幾次北京就是每次都沒吃到..Q_Q嗚嗚嗚, 有吃到12種口味吃全嗎...超羨慕的!

Unknown 提到...

流口水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