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參加“部落客旅行團10/16(日) 星光部落客‧大湖酒莊一日遊”

既然答應時報要post感言,就要說到做到。早上的活動安排得很讚,兩部車約80人一齊從台北殺到位於苗栗大湖汶水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看電視劇《聖稜的星光》首映,我才知道什麼是“聖稜”,原來是指從雪山到大霸尖山的這條稜線。我本來就愛山水,這部首次在高山拍攝的電視劇,的確比一般三廳式的偶像劇厲害多多,可惜製作公司和電視台尚未談成播出時間,目前只能在華視數位頻道播出。我沒去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沒想到第一次到訪居然不是來爬山,是來看電視,感覺很新奇有趣;又是第一次一個人單槍匹馬去參加一個全是陌生人的網聚,雖然在網路上很多朋友的大作我都很熟了,但面見陌生人我還是怕羞的。拉回來講《聖稜的星光》,一個有關愛山愛自然、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工作的故事,很溫馨感人,值得推薦。也讓我想起年輕時熱愛爬山的那段歳月,雖然現在仍熱愛山林,但總是體力不繼,其實很想參加時報的雪山攻頂,我太懶了。 下午的大湖酒莊和草莓文化館就普普,和許多觀光區賣名產的店一樣,略顯粗糙的硬體和介紹,一車車觀光客下車尿尿買買名產。網友們或閑聊或算塔羅牌什麼的,下午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我一向無法和人裝熟,兩點就無聊地想回家了,下次應該找朋友一起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