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影集House M.D和Grey's Anatomy入手

過年放九天大假,照例乖乖在台北享受這都市難得的清靜,沒有安排任何遠遊活動,只和朋友約了喝下午茶敘舊,因為考慮若出國玩耍,可能銀子不夠;又擔心品質因旅人爆多會變爛(今年不幸又發生旅行社在年假前一週惡性倒閉的事件);國內旅遊,以往週休二日都塞到爆,何況這次連休九日,我想,台北在這九天應改名叫「清境農場」,清境農場應改名叫「士林夜市」。 拜好友泥客之福,知我年假必定「宅」性大發,即時送來台灣還沒播的第一季 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和第一、二季的 House M.D.(豪斯醫生)影集,有人形容後者是美國版的怪醫秦博士,我倒覺像醫院版的C.S.I.。是的,我就是愛看這類型影集,如E.R.(急診室的春天)、Nip / tuck(整型春秋)和 Six Feet Under(六呎風雲),可一邊享受血腥瑪麗的劇情,讓腎上腺素運動一下,但又不必真的被搞得死去活來;可冷眼旁觀諸多人性煎熬的場景,增進一下自己為人處事危機處理的能力;可滿足我對生命和死亡的諸多好奇,可增加一些醫學知識,和搶救荒廢已久的英文。看了這堆影集,會開始在腦中玩連連看的遊戲,比如一個 CASE發生,我會假想這應該先送到 E.R.去給喬治.庫隆尼急救一下,若能短暫維持住呼吸,但病因不明的,就送給豪斯醫生看一下;若不幸死亡了,就找 C.S.I.驗個屍,看到底是病死的,還是被毒死的。再來CASE得到下一站,人生必經的美容SPA-六呎風雲葬儀社去好好地整粧休息一下。 我其實怕血怕得要命,大過年看這些生老病死、刀光血影,會很怪吧?答案是,不會。因為這些緊張的劇情,常帶有極大的幽默,總讓人會心大笑;人生多美好,我好好地活著,沒病沒痛的,又有朋友想到我的度假需要,哈,讚啦!
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
House M.D.(豪斯醫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use MD.真的很像醫院版的C.S.I.,看到Season 2後面時,開頭越看越像,都會以為自己是不是在看C.S.I
XDDD

Unknown 提到...

恩...
同感,超好看的。我覺得他可以兼當心理醫生。我第三季已經 k 完了,期待今年九月福斯出第四季 ....

可惜台灣沒人播

做我自己 提到...

你好,我很想看第二季的House,冒昧跟你請問一下,不知可否能借我觀賞,謝謝你!

如果可以的話
再麻煩你mail告知我一聲
謝謝
g915905@alumni.n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