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時間的故事1-尋找台灣黃綠紅:茶文化之旅

第一站:苗栗銅鑼賞杭菊
我們來賞花,阿公正要去工作,農人哪來週休二日
台北陰雨,苗栗晴

會微笑的波斯菊
最稱職的麻豆-好友 Avon
全家福,很幸福

一看到木馬的“尋找台灣黃綠紅:茶文化之旅”,
http://red-pony.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3.html
馬上想跟,一來愛喝茶,二來老家在苗栗,家裡也曾種茶和製茶,當時年紀小,只依稀記得日時大人們忙採茶,我們小人們在茶園穿梭玩耍,間或天真地等著每日的點心時間,一碗糖水米苔目是人間美味,喔,老覺得蹲在田野邊吃比在餐桌上吃還甜美百倍。日頭暗前,大人們會將一日所得,即一簍簍的茶葉運回家,茶葉像小山似地堆在倉庫中,等著晚上要熬夜炒製成茶,每到採收季節時,就是必須這麼辛苦,日以繼夜一刻不停地忙著,父親這一代雖都在台北工作,農忙時仍會在假日趕回苗栗幫祖父母。茶農很辛苦,利潤勉強,常得看天吃飯,天時壞,擔心收成不好;天時好,付給採茶工人的工錢得先籌好,否則無法及時採收,一年辛苦又白廢了,所以等父親和叔叔們在台北站穩腳步,祖父母就來台北定居,不再務農了。

說了一串,好像有些感傷,其實這兩天遠抛台北的陰雨,一路很開心地和朋友們一起去找茶,一堆收穫和感觸,先放第一站苗栗銅鑼賞杭菊的照片來看看,再慢慢寫其它的點囉。花開堪折直須折,苗栗銅鑼杭菊每年只在11月初至12月盛開,要去的請趕緊把握這僅有的三週花期。

銅鑼鄉公所網站:http://www.tongluo.gov.tw/p4c-1.htm

看海豚飛的茶之旅遊記,寫得好,拍得妙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748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