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007約旦〕瓦地倫(Wadi Rum)-酒紅色的山谷

阿拉伯語「瓦地倫(Wadi Rum)」是酒紅色山谷的意思,資料上說,大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曾在此取景,中東幾乎每天都是藍天,感覺這紅色山谷和沙漠更加奇幻,難怪它又名「月谷」。雖然司機小弟愛耍帥,讓四輪傳動車在沙漠起伏中急駛,把你的感官不斷地丟在興奮刺激中,但我腦中一直盤旋著電影「英倫情人」的場景,女主角受傷躺在某個山谷,等著情人回來救他,但終究沒有。在沙漠中賞日落,一路永遠看不到盡頭的風景,如同等不到情人來相救的心情,絕美,呼應著。

談瓦地倫山谷一路精彩的旅程,一定要先談貝都因人Bedouin,他們真是沙漠中的十項全能手,在沙漠地形勇猛地開四輪傳動車當我們的嚮導和媬姆,晚上要會搭帳棚,會烤東西給我們吃,還要唱歌、彈奏樂音、跳舞和我們同樂,早晚要幫我們把油燈小心收放好(沙漠中沒有太多電力),一早備好我們的早餐,看著他們認真工作的背影,雖然住帳棚不如旅店舒適,但讓我更加珍惜這次在沙漠中過夜的經驗。

這兒也流行坐熱氣球從高空中看瓦地倫山谷,那滋味可惜沒空品嚐到,只能遠遠拍它,留個遺憾做紀念囉。

照片說明:

1.瓦地倫的帳棚不大,大約2.5個單人床大小,所以大行李只能放在帳棚外曬月亮。

2.妙的是,瓦地倫的油燈上有斗大的中文字「中國製造」。

pscut-IMG_4330 ps-IMG_4330 ps-IMG_4314 ps-IMG_4324 ps-IMG_4321 ps-IMG_4315 ps-IMG_4320 ps-IMG_4203 ps-IMG_0717 pscut-IMG_4336 ps-IMG_43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