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非伶劇團第二號作品《藥水》話劇看排,永生之謎與迷

ps-IMG_7363


20110227這夜和朋友來看非伶劇團的第二號作品《藥水》話劇排練,很巧,地點剛好是我專科母校實踐大學,畢業後因為路途遙遠,我幾乎不曾回到母校,直到最近捷運文湖線通車,幾回去故宮看展,才順道來看看愈來愈有設計感的校園。這還是第一回在夜間回到母校,我是唸夜間部,從一年級被學姐騙進話劇社,就此玩到畢業,可見話劇讓人迷醉之處。已經忘了第一次排戲是在專一生活的何月何日發生,但明確地記得也是在這樣的月光下。

非伶劇團的第二號作品《藥水》,簡言之是講吸血鬼之間友情的故事,標題寫著「永生的友誼和驟死的夢想,噬血或流血,該如何抉擇?」。吸血鬼、友誼、夢想、永生這些都有趣且引人深思的題目,導演林竹君老師嚐試「一個文本,三種演繹,挑戰創意與變化的感官饗宴」,在排練中,我看到這些大部份非科班出身的朋友,對話劇有極大的興趣和熱誠,勇於做夢,挑戰自己,雖然本劇的內容不是講他們的人生故事,但我想他們正經由戲劇體驗人生矛盾和無解之處,這是話劇迷人的地方(當然,還有現場立即回饋的掌聲)。對小劇場話劇有興趣的朋友,對這些奇妙的題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走入劇場,看能否找到自己對永生的共鳴。

非伶劇團演出《藥水》
場次:3/18() 21:003/19() 15:00, 21:003/20() 15:003/25() 21:003/26() 15:00, 21:003/27() 15:00
地點:水牛城餐廳,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819號(大直捷運站三號出口)
購票:請於晚間九點前電洽0958-59290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58-59290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藍小姐,或到非伶劇團的臉書留言http://www.facebook.com/feelingtheatre
ps-IMG_7315
↑專心讀劇本,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ps-IMG_7324
↑導演林竹君老師
ps-IMG_7347
↑就這組照片而言,我喜歡一些模糊掉的影像,各位呢?
pscut-IMG_7397
↑現場很暗,幾乎看不清演員的臉部表情,我只好把 iso 拉到最高
ps-IMG_7374
↑路燈加入演出,呈現另類的劇場效果
pscut-IMG_7409

ps-IMG_7421

ps-IMG_7424
↑我真是愛死這天拍的照片,可能有感情因素在裡面,我的年少青春啊!
ps-海報-藥水-1

ps-海報-藥水-2


話劇-毒藥類底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