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哇!芭蕾舞是哪個天才發明的啊!《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的天鵝湖

ps-IMG_4851

哇!芭蕾舞是哪個天才發明的啊!我沒有錢買貴的前排席次,幸好台北國父紀念館表演廳不大,再加上《天鵝湖》雖然是有劇情的芭蕾舞,但重要的是舞不是劇,所以我發現和一般歌舞劇打燈的方式不同,最美最亮的燈光都投射在主要舞者身上,所以我透過陽春型望遠鏡,在遠方仍能清楚欣賞到今晚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表演的天鵝湖。真美!真美啊!我心中一直喊著,美到想和每個舞者談戀愛(哈,不管男、女都想耶)。芭蕾舞充分展現人類肢體美的極限,如果我是教育部長,我想請每個小朋友學一年芭蕾,這樣長大後怎可能會做奸犯科,我相信肢體的優雅是可以影響內在的,小小朋友不容易懂抽象的道德教條,外在也許可以幫助,不知我的亂想是否可以得到印證。

看新聞:世界級芭蕾女伶妮娜(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率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來台首日紀實

看新聞: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 帶喬治亞文化走向國際

相信嗎? 妮娜已經48歲了,我看的是3/2她在台灣演出的第二場,剛好有朋友看了首場(2/26在桃園),說她中間曾扭到腳,但3/2台北這場沒有這情況,可能她適應了台灣的天氣,又和前一場相隔三天,得到充分的休息後有了較好的發揮。她謝幕時披著大面的治亞的國旗白底紅色聖喬治十字的旗幟),用最優雅的姿態遶舞台大半圈, 非常令人動容,我想她真心想用力地「為國爭光」,才能有這樣的毅力和體力,非常之令人佩服。

購票資訊:
ps-IMG_4843

ps-IMG_48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