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南方澳]什麼?鱻園活海鮮有賣「飛彈」泡菜

ps-IMG_1857

雨中來南方澳遊玩看海的確有些不便,但如果有美味的海鮮那就挺樂的,哈,我是愛吃鬼,海鮮尤其。走近南方澳「鱻園活海鮮」餐廳,哇!門口居然勇敢高掛著賣「飛彈」耶!是「飛彈泡菜」啦,原來這是餐廳老闆兼總廚師黃英龍先生的「秘密武器」,「飛彈泡菜」以大白菜、飛魚卵、水果等新鮮食材為主要原料,用韓式泡菜為基調,創造成為台灣泡菜,那魚卵真得會在嘴裡發射,你一咬便知。

810人來吃,建議點個三千元的合菜(菜單會隨漁獲季節而變化)即可,因為店家除了白飯無限量供應之外,還會提供自製的滷肉汁,這滷肉飯香味四溢,男士們吃得很開心。餐廳對面是「豆腐岬」海岸公園,豆腐岬是日據時代即建有的水泥人工岬,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後來移除了,如今只見小海灣不見「豆腐」,鱻園活海鮮餐廳牆上的老照片還可看到「豆腐」的原貌。其實冬日海邊遊人稀少,我很喜歡這樣能靜靜看海的感覺,加上能吃到美味的特色海鮮料理,非常享受啊!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生魚片拼泡菜:吃生魚片真得要在海港邊吃,鮮甜得讓人不顧形象大口吃下,然後好滿足地舔舌尖存留的甜香。再加上老闆特製的「飛彈泡菜」,滿滿的魚子(卵),對愛吃生魚片的我而言,真是太銷魂了。

破布子蒸吹魚:吹魚就是比目魚,聽說因為比目魚喜歡吹泡泡,故俗稱吹魚,有趣!

貝皮泡菜湯:曼波魚(又叫翻車魚),魚肉鮮嫩,魚皮富膠質,呈透明狀,是最天然的膠原蛋白,加上店家自製泡菜一起做成湯品,酸中帶著清甜,極營養美味。

鹽酥吻仔魚:配啤酒最好。

芋角:這個外表看來平凡的炸芋頭,滋味卻很妙,我給它今天的第一名,吃時要小心,因為外表炸得極酥脆,又沒在冒煙,但內裡的芋泥是極軟綿且燙口,不是甜的,是剛好的鹹香鮮味,但又吃不到任何肉末,原來這是老闆的獨門私房料理,芋泥調和了老闆自製的鯖魚OX醬,再酥炸上場。老闆說,因為做鯖魚OX醬很費工,但鯖魚是普通的食材,這鯖魚OX醬標價太低不符成本,標價同其它OX醬又賣不出去,乾脆不賣,只拿它來入菜,所以你一定要親自來「鱻園活海鮮餐廳」才吃得到這一味。

麻油曼波魚:麻油雞的做法,冬天吃來最合味

川燙小卷配五味醬:最青的海鮮回歸原味,就是好吃。五味醬就是蕃茄醬加醬油膏,在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比例,試著做這個簡單又有變化的沾料。

海鮮泡菜餅:大量的透抽和魚肉拌著「飛彈泡菜」,外裹脆脆的麵皮,太好吃了!

五行魚丸湯:利用天然食材汁液(如菠菜、墨魚、紅趜等)、混入魚漿做成五色魚丸,象徵金木水火土五行的魚丸,有形又有味。

鱻園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6號,位於南方澳豆腐岬旁
電話:(039965100

~此為宜蘭傳統再生輔導計畫【玩泉幸福˙蘭陽金喜】地方特色產業體驗活動~
ps-IMG_1869

ps-IMG_1873

ps-IMG_1859

ps-IMG_1886

ps-IMG_1877

ps-IMG_1891

ps-IMG_1896

ps-IMG_1887

ps-IMG_1889

ps-IMG_1871

ps-IMG_1876

ps-IMG_1898

ps-IMG_1868

ps-IMG_1861

ps-IMG_1899

ps-IMG_18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