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來「菌寶貝博物館暨觀光工廠」玩玩乳液DIY

ps-IMG_2112

大家每天用乳液寶貝肌膚,但對它的成份和製造過程應該很陌生吧,這幾年各保養品廠商在行銷策略上,大多朝拉近產品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進行,在各媒體上除了加強說明保養品的功效和成份外,也嚐試和消費者說明其製造過程,這幾年美粧書開始也大談各種保養品的DIY,女生本來就愛玩家家酒,DIY可以玩瓶瓶罐罐,又可以安心、量身訂製自己想要的保養品,何樂不為。

這天我們來到 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暨觀光工廠」,它是全台首座以微生物為主體的教育博物館,主要有兩線產品,一是益菌科技食品,一類是美粧保養品,我們隨著導覽人員參觀菌類博物館,瞭解好菌和壞菌對人類的功效,接著體驗怎麼做出一瓶乳液。

老師先解說乳液DIY的每個步驟,第一步最重要,請大家用藥用酒精消毒雙手,然後進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我們都知道水和油是不相溶的,但有了乳化劑的加入,水和油就會結合。簡言之,這步驟就是基底油(我們當天用的是三酸甘油脂)加乳化劑,按比例先調和,再分次慢慢加入RO水(純水),一直攪拌到成乳液般的稠狀,再加上功能性的物質,我們今天加的是當紅的玻尿酸和Q10,保溼和抗老都有了,最後再加些自己喜歡的香精油(也可不加),如玫瑰、薰衣草等,再放入塑膠袋中,像擠奶油般,慢慢擠入乳液瓶中,一份親手自製的乳液就大功告成,這過程很好玩,連男士們都玩得很開心,應該是想起了好玩的化學課吧,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玩玩。

 菌寶貝博物館暨觀光工廠相關介紹如下,相關DIY體驗預約詳如官網
設立於20111月,是由拜寧生物科技集團結合一群台灣及美國的微生物專家共同籌劃設立,命名「菌寶貝」是取台語發音"很寶貝"的諧音,蘊涵菌的"寶貝或寶藏"的意義。設立的初衷,是有感於一般大眾對於生活週遭無所不在的微生物仍一知半解,甚至排斥與恐懼,我們希望藉由菌寶貝博物館的設立,讓大家對微生物世界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了解到,在大自然環境中並不一定都是壞菌,也有各種對人類有益的寶貝菌。

~此為宜蘭傳統再生輔導計畫【玩泉幸福˙蘭陽金喜】地方特色產業體驗活動~

ps-IMG_2099

ps-IMG_2094

ps-IMG_2095

ps-IMG_2096

ps-IMG_2097

ps-IMG_2106

ps-IMG_2103

ps-IMG_2098

ps-IMG_2108

ps-IMG_2114

ps-IMG_2111

ps-IMG_21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