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2012內蒙古〕草上飛~飛~飛~

ps-IMG_6330
↑來到中國最美的草原-呼倫貝爾草原,當然要來個「莊嚴」的跳跳樂

來到成吉思汗的大弟「哈撒爾王古城遺址,天光正好,也不管是否驚擾到正在午睡的古人,先來個草原跳跳樂。下車前當地觀光局領導和我們解說這兒八百年前的歷史,這一方草原曾是古戰場、曾是古都大城,位居政治、經濟和文化重要之心,如今已灰飛,但對蒙古人而言,這兒仍是緬懷先祖的重地。

@內蒙.額爾古納市黑山頭鎮.哈撒爾王古城遺址:遺址內琉璃瓦、青磚、龍紋瓦當和綠釉覆盆殘片俯拾皆是。據考證該古城是蒙古汗國時期,成吉思汗大弟神射手「拙赤• 哈撒爾王」的封地。這裡地勢險要,進可攻退可守,是古代草原牧人扼守北方的門戶,也是森林獵人進入草原的咽喉,在此建城是古人智慧的結晶、聰明的選擇
ps-IMG_6354
↑再廣的鏡頭也裝不下大草原
ps-IMG_6358
↑「哈撒爾王古城遺址」,柱子倒了,柱基還在
ps-IMG_6362
↑「哈撒爾王古城遺址」的珍貴文物在博物館,現場隨手可撿到的是古陶磚,古時燒陶前先用布協助塑形,其上的布紋仍清晰可見(點圖可看到細部)
pscut-IMG_6312
↑開心地趴在草地上,拍了許多小花和藍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