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2012摩洛哥〕以天為帳,以地為蓆

ps9x16-IMG_0717


↑他們,以天為帳,以地為蓆。我們,只是旅人,且享受著匆匆一瞬的浪漫。看完日出,遠遠地看到這一幕,幸運地有著恰好的光,幫我完成這張照片。在雪比大沙海,摩洛哥兩大撒哈拉沙海景觀之一,綿延長達22公里,最高沙丘可達150公尺。@Sahara Desert In Merzouga, Morocco- Africa

三毛:「每想你一次,天上便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太哀傷了,我想,三毛心裡的哀傷必然萬千百倍於這段文字。
第一次聽聞撒哈拉是小時候看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一書,遙遠、神秘、美麗、充滿冒險奇幻故事的撒哈拉,在島國尚封閉的年代,那是最早、最美的旅行文學,自此想著存好旅費,長大一定要去沙漠走走,於是1997年的埃及、2010年的突尼西亞,這回的摩洛哥,總想走遍撒哈拉所在的國度(約十個國家吧),為了我喜愛的三毛,和無數她為我們帶來的浪漫夜晚。當年三毛除了西班牙,長居的是位在摩洛哥西方大西洋上的迦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屬西班牙自治區),三毛所書所遊的撒哈拉,是在摩洛哥境內嗎?

有人去拜訪過三毛在迦納利群島的故居


ps-IMG_0701


↑沒吃早餐,跳不起來(理由真多)。說明:當日行程,摸黑起早看日出,看完再回旅店吃早餐— 在雪比大沙海,摩洛哥兩大撒哈拉沙海景觀之一,綿延長達22公里,最高沙丘可達150公尺。@Sahara Desert In Merzouga, Morocco- Africa

ps-IMG_0704


↑仆沙大賽第一名出爐,請大家一起為路姐大聲歡呼唷!

ps-IMG_0636


↑清晨五點多,等待撒哈拉的日出

ps-IMG_0643

ps-IMG_0709


↑領隊小胡帶的大面國旗,大家齊聲大喊:「釣魚台是我們的!」

ps-IMG_0706

↑回到童年時光,玩沙最開心了
ps-IMG_0741

ps-IMG_0744

ps-IMG_0748


↑這位朋友某個角度還蠻有形的

pscut-IMG_0758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張愛玲,(愛)

ps-IMG_0780

ps-IMG_0783

ps-IMG_0659


↑我忘了我在笑什麼?看摩洛哥朋友不以為然的樣子,可能是講了什麼冷笑話吧,一切開心就好。

ps2-IMG_0732


↑這天在撒哈拉的座騎,我尊貴的好朋友-白駱駝。聽說白駱駝的價值高於其它顏色的駱駝,因為較為稀有,不過我是一律都很尊敬的,因為惡人沒膽,因為深怕牠們欺負我。

ps-IMG_0818

ps-IMG_0738


↑愛你唷,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