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2012摩洛哥〕山中小鎮伊芙蘭Ifrane

ps-IMG_0406


小雨中來到摩洛哥有小瑞士之稱的山中小鎮伊芙蘭Ifrane,此地標高1665公尺,冬日是滑雪盛地,十月來此,已見黃葉滿地的秋意,也許下回冬日來非洲看雪、滑雪,會是蠻酷的一件事。

當地柏柏爾人Berber的語言,Ifrane是指洞穴之意,相傳這兒本來很多獅子,但被可惡的人類給滅絕殆盡,只剩這隻,我凝視著牠,希望牠們都已安息,我輩應深自檢討,不再行妖孽之事。一路往伊芙蘭但見美麗山林,讓我們見識到摩洛哥不只有沙漠,其實她有四千公尺的高山(北非最高的山)、廣大的森林綠地,和極長的海岸線,風景多變瑰麗,難怪有歐洲後花園之稱,人民淳樸,物價平穩,成為許多歐洲人的度假天堂。在小鎮只短暫停留,連喝咖啡的時間都沒有,買了書和明信片,衝到歐風的郵局門口已到集合時間,幸好團友多買了許多郵票分給我,才得以將明信片寄出。
ps-IMG_0401

ps-IMG_0410
歐風的郵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