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2015衣索匹亞Ethiopia﹞一段奇遇,荒野中餵食鬣狗Hyena的父子




早聞野生動物在衣索匹亞這塊土地上恣意徜徉,没想到能在荒野中近距離和餵食鬣狗的父子相遇,行前一無所知,但就這樣遇上了,好神奇的經歷。

先說明,這不是網路影片截圖,也不是能事先安排好的餵食秀,要親手餵食鬣狗Hyena這麼兇殘的肉食性動物,一切都是機緣。在衣索匹亞Ethiopia.哈勒爾Harar當地,一對父子在一些奇妙的因素下開始每天定期餵食這群約一、二十隻的鬣狗,這個荒原不在深山,就在我們白天才逛過的村子附近,父子二人用小推車推了一車肉,來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荒原,兒子走入荒原吹了好多聲口哨,陸續有些可怖的叫聲和綠色小亮點靠近,來了!來了!果然是斑點鬣狗!剛開始我們和鬣狗遠遠地互望著,父親先餵了幾口,請我們一同加入,大家輪流一個一個在這位父親的身旁蹲下,手持掛著肉片的小樹枝餵食。輪到我時,只見一隻鬣狗從後方趴上父親的肩上,我只好退下,也許他們想講些悄悄話,我們不應該再打擾下去了。

維基百科:鬣狗(學名:Hyaenidae),肉食性動物,外形略像狗,頭比狗的頭短而圓,毛棕黃色或棕褐色,有許多不規則的黑褐色斑點,食用獸類屍體腐爛的肉維生。鬣狗過著母系社會體系的群居群獵生活,在非洲大草原上,入夜後草原深處會傳來嚎叫聲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哈哈大笑聲,那是鬣狗在圍捕獵物或互相打鬥。鬣狗最著名的特徵就是它們的獰笑。鬣狗喜歡在夜間捕食,鬣狗能以每小時55公里的速度追逐奔跑速度達每小時60公里的斑馬或角馬群。 斑鬣可以單獨地、成對地或三隻一起獵食,也能整群地進行圍獵。
影片:
連獅子也害怕的斑點鬣狗

所在地:衣索匹亞 Ethiopia,歷史要塞城市哈勒爾城 Harar Jugol,the Fortified Historic Town【世界遺產UNESCO 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