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2015衣索匹亞Ethiopia﹞紀念品:雞鳴教堂(Church of Saint Peter in Gallicantu)和十字架




4/3(本週五)是耶穌受難日,4/5(週日)是復活節,先祝大家平安~

大家熟知的雞鳴教堂在耶路撒冷城外錫安山的東坡,基督教早在西元330年左右即傳入衣索匹亞,這兒有「聖地再造」的事蹟,即建造一個和耶路撒冷一樣的聖城,以表對聖地的崇敬和想望。衣索匹亞有數百種珍稀動物,但最常看到的是和雞有關的雕塑紀念品,信仰的固性,很可愛、很虔敬。

聖經記載「雞鳴之前,彼得三次不認主」這段故事很重要,因為雞鳴不只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是早晨,更重要在於它諭意著「警醒、覺醒」,以下文字摘自網路:「彼得在基督最後一瞥中聽到雞鳴,覺醒自己的膽怯愚昧悔恨自己的驕傲與誇口,雞鳴前的黑夜暗藏著罪惡活絡,也將白日與黑暗劃出一道界限,聖靈的充滿讓三次不認主的門徒轉變為毫不畏懼,挺身而出的門徒,熱心為基督作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