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20080517瑪克的院子Mark’s Yard@台北縣金山鄉

「母親節,我來逗馬麻開心」
瑪克的院子Mark’s Yard
http://tw.myblog.yahoo.com/mark-syard/

小玩一下,對焦後,把鏡頭急速拉回。這一片是紅仙丹
絲瓜花好美

小朋友可以騎車、觀察植物和小昆蟲


小朋友都搶著要澆花,樂得很,主人瑪克更樂,因為小朋友剛好幫瑪克完成例行農作,炎炎夏日,澆完一大片花園,一個人做起來其實很累啊


「我愛澆水」


有帶小朋友的大朋友在瑪克的院子也可以安心喝下午茶、拍照,因為這兒視野很容易照顧到小朋友
小朋友玩玩具會膩,但玩花草和石頭不會,大自然就是如此奇妙啊!


舊金山總督溫泉The Governor –General Hot Spring

舊金山總督溫泉的大眾池,噴水口是個龍頭(或祥獸),的確有總督的架式


這是舊金山總督溫泉原址未整修前的照片,上面寫著:舊金山總督溫泉原名「新館」(有別於金山街區內溫泉街的「舊館」),於昭和十三年(西元1938年)五月動工興建,由當時台灣總督府台北州撥款三萬日圓於金山興建的官方溫泉會館,並於昭和十四年(西元1939年)九月竣工,完工時曾風光一時。台灣光復後,新館被列為海防要塞,國軍駐紥在此,泉水被軍方堵死,後來軍方撤防,新館建築也開始傾圮荒廢,直到2000年舊金山總督溫泉重新整建,才又賦予新館新的生命。


舊金山總督溫泉有日式風味的個人湯屋


舊金山總督溫泉 有裸湯可遠眺看海景,官網簡介寫著「農曆每月中12日至17日,4樓裸湯可觀水尾泛月(金山八景之一) 即於(漁?)火點美景。」

每年母親節,我會為家中的三位母親(老媽、弟媳和老妹)辦個正式的慶祝餐會,等小姪兒們長大,就該輪到他們來主辦了。今天一大家子去陽明山天籟飯店吃午餐,可惜天籟沒有想像中好玩,飯店有些老舊,餐也普普,沒有五星級的感覺,餐廳不知為何沒有好好利用陽明山的地利,設計成大片面山的用餐環境,很可惜啊。

我們吃完天籟快閃往金山,想去海邊走走,太陽正烈,車子遶到金山小漁港,拍完照大家就想找涼的地方歇著,一路想去找舊金山總督溫泉(日據時期的官方溫泉會館遺址,故命名之。),這個很早就想來探訪的古蹟,但在小路上先遇到「瑪克的院子」,入口不大也不顯著,但看來是個花木茂盛,人不多的庭園咖啡,果然進去有大片的花木等著我們,主人瑪克原本就是經營園藝植栽的,後來把鐵皮屋搬來田園,裝修成白色小屋,舖好草坪和石頭步道,好個戶外庭園咖啡座就誕生了。因為今年4月才正開始有輕食和咖啡茶飲,所以人客不算多,哈,我們還真幸運,有時沒有規劃,隨興而遊,反而有好風景和恰好的安靜在等著我們。

瑪克的院子Mark’s Yard 位於 台北縣金山鄉與萬里鄉的交界點。低消才一百,可坐一下午,去金山擠完吃鵝肉,不妨去坐坐,老闆很古意,完全是可愛農夫一個。
http://tw.myblog.yahoo.com/mark-syard/article?mid=16&prev=72&l=f&fid=7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只要院長在,都有營業喔!每週二公休。
除餐飲,還不定期販售各式草花盆栽 並提供相關種植資訊。

舊金山總督溫泉The Governor –General Hot Spring
http://www.warmsprin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