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夢到底可以做得多大?愛電影「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寄件者 沒有標題的相簿
寄件者 沒有標題的相簿

圖片來源:「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官網 http://manonwire.pixnet.net/blog 托朋友之福,剛去看了紀錄片電影「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的特映會,明天開始會正式上映。別以為紀錄片多半愛搞悶,這部片的故事發生在1974年,故事本身就很特殊,居然有人一生以在高空走鋼索(無安全網)為至樂,果然影像呈現(黑白、虛實交替)和視角都很有意思,主角菲利普眼中燃燒的熱情,菲利普和協助他的朋友們充滿趣味的對話,看了讓人不時大笑,也不時為主角的行為手心直冒汗。而故事的場景發生在當年世界最高的大樓-美國紐約雙子星大樓(The World Trade Center),而今該大樓早因911事件而灰飛煙滅,這部紀錄片剛好也記錄了雙子星大樓生命歷程中的一個片段。 好看的劇情片,人們常以「戲假情真」來讚譽,好看的紀錄片呢?我想,真實的人生故事常比杜撰的電影精彩百倍,而會說故事的紀錄片導演,也是另一個精彩。 推電影「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站在世界的頂端跳舞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09 偷天鋼索人與對旅行的夢想,談片中的音樂http://blogger.chinatimes.com/lotuseater/archive/2008/11/21/351635.html 《藍祖蔚》偷天鋼索人:虛擬真實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9/01/post-823.html 【小智的電‧癮‧強迫症】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59993

沒有留言: